定位點

9/18「2021秋悅藝術節」歡迎參加

公告日期:2021-08-25

1301

2021秋悅藝術節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承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協辦單位:慈恩國際藝術村、吉安鄉公所財團法人花蓮縣文化基金會、花蓮縣吉安鄉太魯閣族發展協會、花蓮縣吉安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吉安鄉永安阿美族部落

活動時間及內容:
110918日(週六)15:30-20:00。
                      15:30-20:00 藝術市集及展覽
                      16:00-20:00 工作坊(共5組工作坊,每組限額10名,採事先報名)
                      17:00-20:00 表演節目(沙慕松心靈二重唱達姆星太空號樂團沃樂團陳穎川YC Band神之舞文化藝術舞蹈團
Lowking姚宇謙&Lowking ubus 洛金·烏布斯)
                  

活動地點:花蓮縣吉安鄉榮安公園。
 

   秋天是個颯爽且豐腴的季節,大地萬物正值收成、轉化,此時的月亮是一年當中最圓最大的週期,傳統以來,居住在台灣東部的各族群文化傳說多與月亮有關,故事千奇百趣,有的目的在祈求豐收、象徵團圓,有的認為男性代表月亮與五穀,各文化當中不少傳統沿襲至今,並加入現代元素重新演繹,令慶典故事變化多端。

  我們期待藉由舉辦活動來思考、挖掘月亮在東部各文化族群的意義,並透過辦理藝術展覽,邀請更多藝術家和在地文化傳承者以及民眾一同思考,關於東岸與月亮的藝術文化發想激盪,同時也藉此機會,將藝術體驗透過不同感官分享給大家,讓參與民眾在活動中有機會體驗更多關於文化主題的創作思維,體驗月亮的文化意義,同時感受圍繞多種感官的異質文化創新體驗!

    本次活動由慈恩藝術村協助辦理,地點於花蓮縣吉安鄉榮安公園,因新冠疫情警戒仍維持二級,尤其北部又新增群聚感染,本活動將落實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消毒、保持安全距離等防疫工作,場內將由專人控管在300人以內,並禁止飲食,敬請大家配合;期待在安全的環境辦理一場輕鬆愉快的藝文沙龍活動

活動目標

  • 多元文化:打造一個以台灣東岸各族群月亮文化脈絡探索以及藝術創作發表思維,圍繞多元文化主題的藝術人文活動。
  • 防疫優先:新冠疫情在台已趨緩並降至二級,但防疫還是放在第一順位,本活動將加強防疫(工作人員及民眾全程戴口罩、實聯制、備置酒精消毒、禁止飲食……等措施。)
  • 掃除陰霾:現場將目前民眾已可以開始走出戶外參加活動,我們希望藉由各族群一起參與,除去壞的過去,熱烈接納新的開始,一掃上半年因新冠肺炎限制外出活動的陰霾。
  • 鼓勵藝術家及商家:活動內容將會以圍繞多元文化藝文體驗,透過演出節目、市集活動、工作坊、藝術展覽為主題來貫穿整場活動,此外也能鼓勵且提供花蓮在地藝文工作者、創業商家一個曝光的機會。

活動對象:不限年齡,歡迎闔家參與。
洽詢電話:8227121轉105藝文推廣科

工作坊(採事先報名,每場10名):

Cut+Paste Landscape 剪貼⼭⽔工作坊『記憶中的風景 - 拼貼一個花園與人文記憶』(9/7已額滿)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A1f3x8v3otrPz7UH9
 

「故事共居者」影像採集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TmmTe875di8XN3mG7
 

歡樂非洲鼓工作坊(9/7已額滿)

https://forms.gle/CHrcSz1pSuHTq2j87
 

「攤販的告白:市場尋人啟示」參與式藝術工作坊

https://forms.gle/sB5m1Ywi6C91yMCh9
 

有機芳香精油香膏製作工作坊(9/7已額滿)

https://forms.gle/7e9cEKrBbAEUx7cTA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