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1秋悅藝術節」於中秋連假首日假吉安鄉榮安公園辦理【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09-06

1109

「2021秋悅藝術節」9/18假吉安鄉榮安公園辦理【新聞稿】

活動時間:110年9月18日(週六)15:30-20:00
活動地點:花蓮縣吉安鄉榮安公園

       秋天是個颯爽且豐腴的季節,大地萬物正值收成、轉化,此時的月亮是一年當中最圓最大的週期,傳統以來,居住在台灣東部的各族群文化傳說多與月亮有關,故事千奇百趣,有的在祈求豐收、象徵團圓,有的認為男性代表月亮與五穀,各文化當中不少傳統沿襲至今,並加入現代元素重新演繹,令慶典故事變化多端。
  近2年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襲捲全球,全台於疫情警戒處於疏離及恐慌中逾3個月。為以藝術療癒身心,在持續保護自己及保護他人的防疫工作原則下,文化局規劃辦理民俗節慶活動,由慈恩國際藝術村協助規劃執行之「2021秋悅藝術節」訂於9月18日(週六)下午3時30分起於花蓮縣吉安鄉榮安公園辦理。
      活動內容有藝術展覽、工作坊體驗活動、市集、音樂及舞蹈表演活動,藉由此民俗節慶活動,邀請藝術家、在地文化傳承者以及民眾一同思考,關於東岸與月亮的藝術文化發想激盪,同時也藉此機會,將藝術體驗透過不同感官分享給大家,讓參與民眾在活動中有機會體驗更多關於文化主題的創作思維,體驗月亮的文化意義,同時感受圍繞多種感官的異質文化創新體驗。
       因新冠疫情警戒仍維持二級,尤其北部又新增群聚感染,本活動將落實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消毒、保持安全距離等防疫工作,場內將由專人控管在300人以內,並禁止飲食,敬請大家配合;期待在安全的環境辦理一場輕鬆愉快的藝文沙龍活動。
       詳情請至花蓮縣文化局網站查詢,或電洽8227121轉105藝文推廣科。

工作坊:每場次10名,採事先報名方式。

Cut+Paste Landscape 剪貼⼭⽔工作坊『記憶中的風景 - 拼貼一個花園與人文記憶』(9/7已額滿)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A1f3x8v3otrPz7UH9
 

「故事共居者」影像採集工作坊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TmmTe875di8XN3mG7
 

歡樂非洲鼓工作坊(9/7已額滿)

https://forms.gle/CHrcSz1pSuHTq2j87
 

「攤販的告白:市場尋人啟示」參與式藝術工作坊

https://forms.gle/sB5m1Ywi6C91yMCh9
 

有機芳香精油香膏製作工作坊(9/7已額滿)

https://forms.gle/7e9cEKrBbAEUx7cTA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