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1Pangcah生活節x回到故事開始的地方【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09-14

1127

2021Pangcah生活節x回到故事開始的地方【新聞稿】

    【2021Pangcah生活節x回到故事開始的地方】音樂藝術共創計劃   太巴塱國度,花蓮送給世界的禮物。

    花蓮光復鄉太巴塱部落,是全台灣人口數最多的阿美族部落,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主辦、台玖線音樂工作室與森深試務所承辦結合太巴塱部落族人發起的「Pangcah 生活節」合作, 從在地生活脈絡出發,結合屬地性的生活文化與儀式信仰,打造一場跨界整合的藝術共創大事件,希望能帶給大家對於地方風土資源新的觀看視角。

    花蓮光復「大農大富平地森林日地月池」活動現場的舞台,將與當代藝術家范承宗合作,取材於阿美族生活文化中重要的鳥類大冠鷲,與之學習築巢的自然工藝,打造演出舞台,在活動結束後可回收再利用,成為花蓮文化局的城市戶外演出舞台;「幽法電子樂團」深入太巴塱部落採集生活歌謠與愛唱歌的蝸牛班合作,加入電子音樂元素編曲後,結合「零捌玖舞蹈工作室」為重新打造的兩首歌謠編排舞作,由太巴塱青年演繹、搭配張方禹工作室藝術光雕設計,展現以太巴塱部落地方元素為根本的轉譯應用。

    同時結合優秀的音樂人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以莉•高露、台玖線樂團、嵐馨樂團、部落原聲等,從音樂、舞蹈到舞台設計皆源自於在地的生活文化樣貌,讓大家能從不同角度進入古老生活智慧在當代的多元想像。
  
    「在疫情肆虐的此刻,對我們來說並不全然只是壞事,更像是一個寓意深遠的提醒,無論未來如何,仍然要向土地與萬物致敬,謝謝那些帶給我們生存所需的一切。謝謝白螃蟹的守護與孕育,讓我們的世世代代有足夠的養份在這片土地上生活;謝謝大冠鷲乘風帶來的禮物,成為我們的服飾與乘載我們綻放生命力的歸巢;謝謝婦女的織與紋,溫暖的包覆陪伴成長,我們將用雷射光影藝術回應你們的愛,將大家包覆其中。」花蓮縣文化局長吳勁毅向大家誠摯地發出邀請。

    一起來吧,和我們一起向這些自然而然的古老智慧學習,然後被感動,並且重新思考,在疫情的提醒之下,我們該走向一個什麼樣的未來?

【2021Pangcah 生活節 x 回到故事開始的地方】
時間|9/19 (日) 15:00 - 20:00(13:00 開放入場) 
地點|花蓮光復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日地月池
舞台裝置|范承宗
雷射光影|張方禹
演出名單|阿努•卡力亭•沙力朋安、以莉•高露、台玖線樂團、嵐馨樂團、幽法、太巴塱蝸牛歌謠班、部落原聲

*取票網址: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1btsowk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協辦單位|森深試務所有限公司、社團法人花蓮縣婦女公共事務發展協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
策劃執行|台玖線音樂工作室計劃統籌|蔡昇達
音樂會視覺設計| 許雋偉音響硬體|艾杜音響
藝術行政|高韻涵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