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2021地方工藝推廣課 程」招生簡章

公告日期:2021-09-15

999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為提供工藝創作者之工作與交流並重的發展平臺,及透過循序漸進的教學推廣,給予對工藝有興趣者,從欣賞工藝、做工藝的過程中獲得愉悅美感,啟發工藝精神與價值之認同,建立工藝傳承倫理,推廣生活工藝之美,提昇公民美學素養,落實生活工藝運動之推展。
少子化、高齡化、文化平權等議題,為近幾年臺灣社會廣泛討論的話題,亦為我國正在面臨的挑戰。各行各業皆為社會的一份子,社會結構的改變必將影響文化生態產生相關變化,因此工藝領域近年已逐漸針對社會變化,進行樂齡產品開發等,並爲不同群體,如原住民、新住民、女性工藝家等規劃主題活動,以展現工藝文化的多樣性。
本次研習主題:客家纏花、縫紉拼布、藍染蠟染等技法,以終身學習為願景,開辦樂齡、新住民、原住民等第二專長培育課程,提升樂齡、新住民、原住民等專業技能素養,拓展藝術專長學習之視野。

附件檔案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