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1公共藝術創作展開幕活動 –坐‧臥‧躺 可親近的藝術品  『永恆的忻星』 帶您漫遊宇宙星光【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09-17

1002

2021公共藝術創作展開幕活動 –坐‧臥‧躺 可親近的藝術品

 『永恆的忻星』 帶您漫遊宇宙星光【新聞稿】

 

 由花蓮縣政府主辦、文化局承辦的「2021公共藝術創作展」訂於102日於花蓮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舉辦開幕式。「2021公共藝術創作展」邀請在地創作藝術家達鳳‧旮赫地與行為藝術家阿道‧巴辣夫‧冉而山,結合了「2021花蓮風箏節」,串起東部美學,迎來花蓮10月美麗的藝術風。

花蓮山、川、海瑰麗迷人,豐沛資源、文化大器,儼然是一座自然博物館;縣境人文薈萃、族群多元是藝術創作的大舞台。為搭配今年盛大舉行的「2021風箏節」活動,特別融入地方特色與人文風情,生成一款太平洋新美學。

本次創作藝術家達鳳‧旮赫地,為故鄉太巴塱創作了「永恆的忻星」,表達對祖靈遙遠的紀念。以「永恆的忻星」為題,在這遼闊草原,置身開闊宇宙當中,望向星空,使人寧靜與自在仰躺其中。

作品坐落於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這一座大自然博物館;是一場無圍牆無設限之大地展覽,讓民眾、學童、遊客、親子等族群,可親近環境藝術,並透過民眾參與、研習營創作等活動,以地方創生、公共藝術美學體驗,讓藝術家帶領參與者,一窺公共藝術之於環境的融合與核心價值。

本次活動除創作者本人特別為創作有興趣的藝文愛好者舉辦一場工作坊外,同時也邀請花東知名藝術家魯碧‧司瓦那為一般民眾開闢2場移染技藝藝文體驗活動。歡迎全國民眾報名參加,詳情請洽花蓮縣文化局官網。

 

相關連結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