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布拉瑞揚舞團「回家跳舞」太巴塱部落巡演【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09-22

1308

布拉瑞揚舞團「回家跳舞」太巴塱部落巡演【新聞稿】

  今年首度走入花蓮的布拉瑞揚舞團,將於110年10月2日晚上18點30分在光復鄉太巴塱祭祀廣場辦理「回家跳舞」部落巡演,「回家跳舞」共演出「勇者」及「漂亮漂亮」兩支舞作,其中在創作「漂亮漂亮」時還遇上特尼伯風災,遇上舞團排練場被摧毀的命運,編舞家布拉瑞揚就帶著舞者們踏入東海岸,直接在絕美的海色與星空中創作。
  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與財團法人布拉瑞揚舞團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回家跳舞」部落巡演將在10月2日晚上18點30分起一連演出兩小時,知名編舞家布拉瑞揚認為:「若我們在部落的家人無法進劇院欣賞演出,我們就將演出帶回部落分享」,因此從2015年開始陸續以「回家跳舞」為名,將表演帶入社區與部落,今年則以多元的演出節目在花蓮注入最純粹的感動。
  『布拉瑞揚舞團』至今已推出七支作品,更連續兩屆榮獲台新藝術大獎,這次的演出共有「勇者」及「漂亮漂亮」兩支舞作,「勇者」是由每一位舞者述說自己的成長與渴望,以及為舞蹈夢所做的勇敢之舉,透過「勇者」觀眾可以看到曾經勇敢追夢的自己,鼓勵在面對現實與黑暗的當下,都能有忠於自己夢想的勇氣。
  而「漂亮漂亮」則是在創作當時遇上特尼伯風災,排練場也被摧毀,但布拉瑞揚仍然帶著舞者們踏上東海岸,直接在海水、泥土中創作,這支舞作漂亮的地方不在於炫目的視覺效果,而是舞者用誠實的身體律動回應著大自然帶來的變化與淬鍊,感受著大地。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布拉瑞揚舞團於2014年成立,編舞家布拉瑞揚曾受邀為雲門舞集、美國美莎‧葛蘭姆舞團編作,其作品深受國際讚譽,曾獲十大傑出青年,2014年回家鄉台東成立舞團,本次首度到花蓮演出,希望透過不同的表演藝術,讓花蓮民眾看見更多元面向的表演。
  另外,本次因受到疫情影響,因此現場僅開放300個座位,採索票入場,索票地點包括光復鄉太巴塱Kapha客棧及花蓮縣文化局表演藝術科,詳細資訊請上花蓮縣文化局臉書或花蓮縣文化局官網。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