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美學節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11-01

1099

花蓮美學節11/6登場文創園區,山林採集遊戲、奇石鑑賞、加上兩日限定的石頭運動會,入場免費還可抽獎 【新聞稿】
 

展覽開幕:11/6()上午10

開幕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1棟草地

 

        為了將設計美學帶入地方生活,花蓮設計中心今年以主題展覽「沿路的推理」,串起藏在山林溪河的各種花蓮重要元素,內容有特有種、也有神話鳥,另外必須稍加推理線索、翻找現場,才能成功找出沿途的指定物種,我們可以往淺山樹枝上尋找朱鸝、往石頭縫隙裡搜尋「哈拉」(臺東間爬岩鰍);在聽得見海的地方,林投或許不遠了……,此刻實在不宜透露更多,以免破壞場內樂趣!

    除了搜集指定物種貼紙、完成任務參加抽獎,設計中心也在展館盡頭向大家發問:倘若你有機會為家鄉重新設計一枚縣徽,你覺得它的必要元素是什麼?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花蓮的各種人文藝術社群蓬勃而多元,在吸引外地設計師了解花蓮的過程中,卻難免受限於專案時程、交通往返、不熟悉在地關鍵帶路人等原因,使得設計前的田野研究難度提高。設計中心的出現,就是要讓未來縣府各種設計,獲得更好的協助。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花蓮不是只有很籠統的好山好水,用雙腳走進花蓮的山裡、水裡,才會看見充滿生命力的細節。當這些細節經年累月、累積成足以對外輸出的文化力量,花蓮的視覺設計,從『一定要長這樣、長那樣才能代表花蓮』的框架裡突破、長出各種更自由、更不同、更驚喜有趣的風格。」。

        第一年登場的花蓮美學節,以「石頭」串連起全新的視覺設計、經典的奇石鑑賞、還有兩日限定的「石頭運動會」,既釋放體力也釋放腦力,是本次活動的最大特色。展覽於116日上午10時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1棟草地辦理開幕,展期至1121日止,每天展覽時間自上午10時至下午18時止,週一休館。

        「石頭除了有欣賞的價值、經濟的價值,也因為它特別堅硬永恆的特質,讓考古可以發現千萬年前的文化風格。」策展團隊掌生穀粒分享,平常都是我們看石頭,試想如果是石頭在觀看人類生活,能寫出的故事立刻就會變得非常獨特而生動。用石頭的視角,看待本來生活裡習以為常的一切,那是多麽有趣?

    花蓮縣文化局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更多詳細資訊請上「花蓮縣文化局」FB粉專、「沿路的推理」IG查詢。

展覽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1

參觀時間:110/11/6(週六)-110/11/21(週日) 每日10:00-18:00,週一休館。

「花蓮縣文化局」FB粉專:facebook.com/ CulturalAffairsBureau.Hualien

「沿路的推理」IGinstagram.com/fielddetective/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