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茶金》戲劇經典場景特展11月4日起在花蓮文創園區盛大開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1-11-03

1757

《茶金》戲劇經典場景特展11月4日起在花蓮文創園區盛大開展!【新聞稿】

   《茶金》戲劇經典場景特展,將還原公視生活時代劇《茶金》片場,如場景、道具、景物復刻、田調文件等,開箱劇中日光茶廠及辦公室,重現劇中臺灣最大茶業公司1950年代跨足國際的時代氛圍,此外展覽將結合現代製茶教育及花蓮縣茶文化推廣,更有豐富的體驗活動及講座課程帶你認識影視文化與茶葉的魅力。

   由文化部指導,客委會、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公共電視主辦的《茶金》戲劇經典場景特展,將於11月4日在花蓮文創園區24棟舉行開幕記者會,展區重現劇中茶商-日光總公司的辦公室、審茶室及部分製茶廠空間,同時透過劇中歷史背景介紹、人物服裝道具的陳列、互動式經典對白,展現劇中每個小人物如何迎戰時代洪流的變化。

   公視最新時代生活劇《茶金》將於11月13日開播,劇組環臺古蹟取景,用心設計每一個環節,由金鐘導演林君陽執導,故事靈感源自真實人物與歷史,是臺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劇,述說新竹北埔茶商如何在爾虞我詐的商場中,面對強大競爭起落浮沉,靠著茶業創造經濟奇蹟。記者會當天將邀請臺灣鼓王黃瑞豐協同爵士演奏家開場,重現劇中女主角前往美軍俱樂部搶訂單的時空氛圍,《茶金》製作人徐青雲、湯昇榮,及共同製作人羅亦娌,男女主角溫昇豪、連俞涵也將出席記者會,一同分享當初在花蓮文創園區拍攝的點滴。

   歡迎民眾前往花蓮文創園區24棟,細細品味從一片茶葉到一杯茶,一起走入這段最輝煌耀眼的茶金歲月。

------------

《茶金》戲劇經典場景特展
 展覽日期:110年11月4日起 (每週一休館)
 展覽時間:11:00至17:30
 展覽地點:花蓮文創園區24棟(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 《茶金》戲劇經典場景特展共分為4個展場,分別是:
˙茶金人生_從幕前到幕後最完整的呈現,包括主要演員與角色的關係,故事情節、時代背景、經典對白與服裝道具,帶領民眾走入臺灣五O年代最輝煌的茶金歲月。
˙茶金智慧_臺灣茶產量僅占全世界的1%,然而臺灣茶的風味卻是世界唯一,跟著《茶金》從種茶、製茶、識茶、配茶到審茶,體會茶人的智慧與心血結晶。
˙茶金時光_製作團隊運用花蓮文創園區典雅的古蹟建築,打造出《茶金》故事中最輝煌的象徵-「日光總公司」及「日光審茶室」,還原五O年代臺灣「和洋折衷」的經典美學,進入劇中許多重要時刻的關鍵場景,一起感受《茶金》的燦爛時光。
˙洄瀾茶金_著蝝茶故事的發源地在北埔,以創新技法在洄瀾(花蓮)展現,全臺知名的蜜香紅茶是花蓮限定的獨特風味,展區將介紹舞鶴台地、赤柯山、六十石山三個茶產區的風土滋味。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公共電視
協辦單位:瀚草影視、瑞穗鄉農會
執行單位:齊力創新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BenQ、葡萄王生技、豐興餅舖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