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花蓮美學節」3月4日登場 日出大道周邊交通管制

公告日期:2022-02-25

2365

        花蓮縣政府主辦「2022花蓮美學節」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大師陳俊良操刀,以花蓮風土為素材設計時裝,將於3月4日晚間6時於花蓮市日出大道辦理一場別開生面的時尚動態策展。本次時裝秀以新近完工日出大道作為伸展台,長達75米的國際規格,由中央山脈走向太平洋,成為花蓮與國際接軌的象徵。本次時裝秀也是花蓮第一次以國際規格舉辦的大秀,多達115套時裝,由伊林名模輪番展出,在極簡俐落的現代風格中,搭配花蓮部落工藝師李玉英老師、吳秀梅老師、黃鈺婷老師和陳美玉老師所精心設計的首飾精品。而服裝的布料也別出心裁,特別委請興采實業以花蓮在地大理石、豐田玉、玫瑰石等石材礦料研發而成。「花蓮美學節」延續過往傳統,以扎實的田調為基礎,萃取花蓮在地文化元素轉譯為設計成果,今年特地選擇以時裝做為表現媒材,不管在物件設計或成果展示上都講求創新精緻,為花蓮年度文化活動開啟全新篇章。

        本次走秀與市集活動將以日出大道為場地,從成功街段一路延伸到重慶路段,為維護活動期間周邊道路交通秩序,部分路段將採交通管制並視現場交通狀況彈性調整,交管時間訂於3月3日(週四)下午19時至23時,以及3月4日(週五)上午10時起至下午21時止,屆時福建街穿越日出大道之車輛將導引由自由街或明義街右轉到下一個路口穿行。花蓮縣政府表示,為減低周邊交通影響,活動期間自由街與明義街兩條東西向道路仍維持通行,惟管制期間建議用路人繞道,以免因活動舉辦阻礙車輛通行速度。

        考量到活動會場停車不便及避免交通阻塞,花蓮縣政府建議欲參加活動的貴賓民眾將車輛停在周邊停車場,並以步行方式進入日出大道。周邊停車空間包含:建程停車場(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4號)、忠孝立體停車場(花蓮縣花蓮市忠孝街57號)、自由街公有停車場(花蓮縣花蓮市自由街112號)、PP停車場(花蓮縣花蓮市福町路與成功街交叉口)、重慶路東大門停車場(東大門夜市正對面)、花蓮市三民停車場(花蓮縣花蓮市福康大飯店對面),及花蓮市公園三民站停車場(花蓮縣花蓮市公園路9號7之1號旁停車場)等,還請民眾多加利用。

        為符合防疫規定,參加活動請先上網報名|https://reurl.cc/k7kZyb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