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111年在地文學作家圖像展 「用頭帶背起一座座山—沙力浪創作展」

公告日期:2022-03-25

942

    花蓮縣文化局在地文學作家圖像展,111年度第1檔「用頭帶背起一座座山—沙力浪創作展」即將登場。文化局將於111年3月28日(週一)上午10點整假文化局圖書館2樓中庭舉辦開幕茶會,本次特展邀請曾榮獲「社區節目」與「社區節目主持人」雙料金鐘獎得主林清盛擔任主持人,現場邀請作家-沙力浪與去年「薪傳獎得主」也是「2021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優選者-王威智一同與談,歡迎喜愛登山喜歡文學的讀者來會場,透過老師對作品的解說,帶領讀者不只認識文字內的他,也可以認識文字外的沙力浪老師
  漢名趙聰義,1981年生,布農族名為Salizan‧Takisvilainan‧lslituan(沙力浪‧達岌斯菲芝萊藍‧伊斯立端),成長於花蓮卓溪鄉中平Nakahila部落,
布農族的詩人作家,現任一串小米族語獨立出版工作室負責人、向陽山屋管理員。曾在卓溪國小擔任民族教育支援教師。成立「一串小米族語獨立出版工作室」,從事獨立族語出版,同時也在傳統領域做高山嚮導、高山協作。曾獲得2000、2001、2010、2014、2015、2017年原住民族文學獎;2008、2011年花蓮縣文學獎、後山文學獎、2011、2013年教育部族語文學獎、2016年臺灣文學獎等殊榮。著有《笛娜的話》、《部落的燈火》、《祖居地‧部落‧人》、《用頭帶背起一座座山:嚮導揹工與巡山員的故事》以及《走進石板屋:拉庫拉庫溪流域家屋探索與重建》等。

    此次作家圖像特展除了於文化局圖書館,同時也在全縣13個鄉鎮市圖書館同步展出作家沙力浪的相關資料及著作,展期自111年3月28日至111年6月30日止,歡迎民眾參觀及借閱。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