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洄瀾美展」即將開始徵件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2-06-20

1027

2022洄瀾美展」即將開始徵件  【新聞稿】

    初審收件時間:11175日至年83日下午5時止

    徵件作品:不限類型、媒材與尺寸之原創與新創作品

    參賽資格:不限族群、國籍,歡迎海內外之個人或創作團隊參加競賽

    首獎「洄瀾獎」獎金:50萬元整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

    承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財團法人花蓮縣文化基金會

    執行單位:映相奇萊傳媒有限公司

  「洄瀾美展」自1995年開辦至今,由地方美展逐漸轉型為全國性競賽,2018年曾嘗試以駐縣創作型態辦理,到2021年首度擴大為國際徵件,且作品不限媒材,鼓勵參賽者就花蓮經驗反映於自身創作中。初審階段吸引世界各地共8129位藝術家投件,在歷經書面初審及簡報複審後,由王宥婷、王煜松、林介文、蔡芝其、蔡慧盈及賴金池等六位創作者脫穎而出,進入決審,透過實際創作布展,爭取最高殊榮「洄瀾獎」,最終由王宥婷-作品《幽幽》奪得,獲得50萬元獎金,作品並由花蓮縣文化局典藏。

    本屆2022洄瀾美展,亦延續去年之徵件規則,參賽者不限國籍、作品不限媒材。評審亦採三階段方式辦理,初審以書面選出12()參賽者;進入複審之創作者則須依據文化局提供之場地進行創作規劃及簡報,評選出6()進入決審;決審作品則透過展覽呈現,選出最高殊榮「洄瀾獎」1名,頒給50萬元獎金,作品亦將由花蓮縣文化局典藏。期待本屆參賽者透過花蓮經驗及個人思考,創作出回應花蓮並傳達自我理念的藝術作品。

     相關資訊請瀏覽洄瀾美展網站https://www.hccc.gov.tw/hualienart/,報名期間為11175日起至83日下午5時止,歡迎海內外藝術家踴躍報名。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