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花蓮短片創作獎」即日起至9/2受理報名,歡迎踴躍參加!(更新附件)

公告日期:2022-07-20

761

一、主旨:
花蓮短片創作獎為培育花蓮在地影視人才,鼓勵多元短片影像創作形式、主題、影像美學之創新與新媒體應用,並廣邀社會大眾針對具有花蓮元素的故事進行影音創作,特辦理「2022花蓮短片創作獎」,公開徵選適合新媒體(網路、新媒體平台等)傳播與映演之作品,訂定本簡章。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傾聽敘事影像有限公司

三、徵件主題:
世界經歷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進入2021年後,台灣的社會氛圍受疫情影響, 對全人類而言仍是持續變動的一年。人與人彼此「連結」的意義與方式,有了不同的詮釋。影像工作者在後疫情年代該如何運用影音創作來提問、反思、社會有所對話?拍攝主題以「連結」作為主要創作概念,打破限制在花蓮縣取景拍攝之規定,只要影片內容能具有花蓮元素,與花蓮的人、事、物、景有所關聯,即可報名。

四、報名:
1. 即日起至111年09月02日(五)23:59止,逾時不受理(以線上報名表單繳交時間為憑)。
2.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Scad2gJ8Ufzv2sjh9

五、獎勵:
2022 花蓮短片創作獎總獎金為新台幣100 萬元,獎金如下說明:
1. 花蓮獎:1 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20 萬元整。
2. 最佳劇情片獎:1 名,獎座(乙座)及獎金新台幣15 萬元整。
3. 最佳紀錄片獎:1 名,獎座(乙座)及獎金新台幣15 萬元整。
4. 評審團特別獎:1 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10 萬元整。
5. 最佳潛力新秀獎:1 名,為鼓勵學生參賽,此獎項只頒給學生團隊,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10 萬元整。
6. 最佳導演獎:1 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 萬元整。
7. 最佳編劇獎:1 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 萬元整。
8. 最佳攝影獎:1 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 萬元整。
9. 最佳剪輯獎:1 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 萬元整。
10.最佳演員獎:1 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 萬元整。
11.最佳聲音設計獎:1 名,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5 萬元整。

六、承辦單位:
如有任何問題,請電洽花蓮影視基地(承辦單位/傾聽敘事影像有限公司),(03)8356-656、0965-608-568。

※ 其他詳情請見活動簡章。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