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11年洄瀾書香節-愛閱虎添藝系列活動 -分齡分眾閱讀推廣活動

公告日期:2022-08-09

805

歡慶八八•祖父母節

一、    時間:8月27日(六)9:30(9:20前務必完成報到)。

二、    地點:本局圖書館1樓兒童閱覽室(花蓮市文復路6號)。

三、    講師:文化局故事家族(陳孟群老師帶隊及隊員陳吾常、陳珮玉、陳淑媛、方美玉、黃美娟、江素琴、徐菊、謝惠美、李燕玲、彭錫桃、游秀琴、郭美淑等資深志工夥伴)。

四、    活動內容:

(一)開場獻唱:「感恩的心」+手語。

(二)八月節日宣導:父親節及祖父母節由來,講師:陳孟群老師。

(三)薪火相傳遊戲。

(四)DIY手作相框:講師:謝惠美老師。

五、    參加對象:6組家庭,每組限6人(每2人1組,每組家庭至多3份材料)。

六、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bEXa4d

七、連絡人:花蓮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電話(03)822-7121分機163陳小姐。

--‐------‐------------------------------------

*節日由來

父親節(8月8日)是一個為感謝父親而慶祝的節日,世界各地因不同的歷史、文化原因選在不同日期。

祖父母節(8月27日),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 教育部為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喚起各界對於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自99年起推動「祖父母節」,並自100年起將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訂定為「祖父母節」。

*閱讀營造家庭幸福感•全家動起來,貼心小叮嚀

閱讀的事是全家的事,不分年齡、性別及族群,不同的人陪伴孩子閱讀,有不同的好處,父母及祖父母都得以藉由共讀,進入孩子的心靈世界,增進親密感情,而孩童稚嫩可愛的聲音與豐富熱情的表情反應,往往能帶給父母及祖父母很大的安慰,同時,父母及祖父母更能透過共讀獲得孩子的尊重、崇拜和肯定,彼此產生需要及信任感,也能促進母語的學習與傳承。

透過閱讀活動鼓勵家庭共讀成員的增加,爸爸、媽媽及阿公阿嬤一起來,成為親子共讀的媒介,培養孩子對於閱讀的期待,增加家庭和諧及快樂幸福感。

#花蓮縣政府

#花蓮縣文化局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洄瀾悅讀】

#公共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

#洄瀾書香節

#花蓮縣文化局故事家族
#戴口罩勤洗手祝福平平安安,闔家幸福滿滿!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