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PANGCAH生活節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2-09-30

908

PANGCAH生活節新聞稿

▩ 活動日期|2022/10/08(六)~ 2022/10/09(日)
▩ 活動時間|13:00 - 21:00(13:00開放入場)


    「讓那些古老的傳說與仰賴自然的生活智慧,以當代的詮釋,讓祂離我們更近一點。」由花蓮縣政府指導、花蓮縣文化局主辦、台玖線音樂工作室承辦的「2022Pangcah 生活節」,即將於111年10月8、9日2天,每日13時至21時在花蓮光復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內擴大舉辦,以生物多樣性的永續發展為前提,透過「共創藝術」貫穿阿美族人的工藝、飲食、音樂、建築、信仰、規範等生活日常,體現原住民族的古老智慧於當代的多元想像,打造一場跨界整合的藝術共創大事件,提供地方風土文化轉譯再應用的新方法。每一屆PANGCAH生活節的發生,都是為了傳遞一件屬地性的訊息。#PANGCAH(音近似於邦查),為「人」、「同族人」之意,亦為阿美族人的自稱。

     2022年PANGCAH生活節擴大舉辦為兩天一夜,圍繞在音樂、野營、工作坊、市集四大元素,並訂定「煙燻、醃漬、半生熟」為市集與工作坊的年度主題,每一個環節與參與品牌皆為PANGCAH生活節打造雙日限定商品。集結來自東部的創作、族語和古調音樂元素,地方以太巴塱年齡階層、蝸牛班與新科金曲獎得主簡燕春阿嬤領軍,並邀請多位金曲得主現場演出,MATZKA、阿爆(阿仍仍)、雷擎、桑布伊、詹森淮、Ponay原式大樂隊等共計十四組接力站上眾神殿舞台。

     今年花蓮縣文化局結合元宇宙虛擬科技應用,打造三款共111枚「2022PANGCAH生活節」限定NFT作品4種元素,包括「原始的能量 Sakaci’icel(盲盒)」象徵Malataw信仰的熱能流動、「至高神Malataw」作為阿美族群的守護神、「守護圖騰Afalong」象徵希望的光芒、「守護靈kakacawan」大自然的本源,作品以四個不同的元素代表了存在於世界當中相互依存的靈體,在發散與聚合的動態之間,不斷地追尋在疆界之外,那萬物共享的神聖能量。如同VIP+數位身份證的綜合性票券,不僅可供大眾收藏外,更結合花蓮這座城市與PANGCAH生活節活動現場的賦能,提供持有者多元的應用權利,如可擁有實體限定商品、限定場次工作坊、野營露營位等。


    舞台延續2021大冠鷲鳥巢,同樣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范承宗,為生活節打造演出舞台「眾神殿」,製作發想源於太巴塱地方的Malataw信仰,在阿美族的社會中為戰神與獵神的象徵,並且隨著其特殊身份而衍伸出包含至高神、主宰神、守護神、太陽神或是月神等職責,爾後更進一步被升格為高聖神,是萬神之源、宇宙的主宰、阿美族的守護神。

    誠摯邀請全國各地的朋友們,走進太巴塱國,感受一場充滿神話故事性與充滿當代藝術氣息的地方生活節!

2022 PANGCAH生活節官網 :https://pangcahfestival.com/

▩ 活動日期|2022/10/08(六)~ 2022/10/09(日)
▩ 活動時間|13:00 - 21:00(13:00開放入場)
▩ 活動地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日地月池(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2號)
▩ 演出陣容|簡燕春、 Abao阿爆(阿仍仍)、 Matzka、 Sangpuy 桑布伊、Ponay的原式大樂隊、 雷擎、 Baobu Badulu 保卜·巴督路、台玖線樂團、山產、詹森淮、 HengJones大亨、太巴塱蝸牛班、太巴塱年齡階層、Tiyamacan舞蹈團

→ 免費索票入場|https://reurl.cc/O46OEX
→ 工作坊報名中|https://reurl.cc/3Ykz38
→ NFT購買連結|https://reurl.cc/3Ykz38
→ 野營營位購買|https://reurl.cc/3Ykz38
→ 入場前請配合體溫量測,若發燒(額溫≧ 37.5℃)、呼吸道症狀者或未戴口罩者,不予入場
→ 歡迎穿著適宜戶外活動的服裝,自備野餐墊、環保杯、環保餐具、雨具與自然共處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