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花蓮短片創作獎入圍名單揭曉!20部作品將於花蓮鐵道電影院放映【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2-10-07

1031

今年度花蓮短片創作獎初審結果共有20部短片入圍決選階段,其中6部為學生作品。為鼓勵社會大眾以具有花蓮元素的故事作為影音創作的開始,今年花蓮縣文化局以「連結」為主題舉辦花蓮短片創作獎,徵選15分鐘內的短片,總獎金高達100萬元,設立11項大獎,分紀錄片組與劇情片組進行競賽。本屆獎項特別增設「花蓮獎」,讓創作者運用作品表達對於這片土地、自然與人文的關懷,為花蓮短片創作獎注入獨特的基調,由各具姿態的影像創作,帶領觀眾看見花蓮的多元樣貌。

今年邀請8位影視領域的工作者擔任評審,進行初審與決審。初審結果共有20部短片入圍決選階段。3位初審評審分別由曾以《主管再見》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的導演林亞佑、曾任台北市紀錄片工會秘書長及《日常對話》導演的黃惠偵,以及《太陽的孩子》導演且影視作品橫跨各領域的Lekal Sumi 勒嘎舒米共同擔任。初審評審提及今年參賽作品的質量皆有所提升,在影像美學、說故事的手法或技術面都能看見成長,在創作觀點上也更為貼近在地議題及部落生活,尤其最讓評審深受觸動的是,無論在紀錄片組或劇情片組,皆能感受到影像創作的另一端,參賽者皆有細膩照顧畫面裡的被攝者,讓觀眾進一步看見人物的真實及本質。

為提供映演平台,讓入圍作品有機會在大銀幕播映,花蓮縣文化局將於111年11月12日(六)花蓮鐵道電影院舉辦入圍作品放映暨映後座談,並於111年11月13日(日)花蓮文創產業文化園區舉行頒獎典禮暨論壇,以促進影視人才交流;期待花蓮短片創作獎激盪出更具在地性的影視能量,為臺灣的影像創作帶來多元可能性。

入圍名單如下:
●劇情片組入圍名單:
《花度》/沒花度工作室、《狼狗時光》/林行徹、《兔子嶼》/兔子嶼、《深海》/高拓、《想你點煙with her》/張素蓉、《聽說富美回村了》/劉定騫、《來自太平洋的附件》/高韻軒、《大喜餅》/林祐紳。
●紀錄片組入圍名單:
《金龍》/林孫妤婷、《相依》/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生生》/徐雅茜、《八月紅》/曾梓瑄、《Luma'家尋找記憶之路》/WBP影像紀錄團隊、《黑王船錄像帶_2022》/劉通、《山上的人》/余欣蘭、《暗時挽花》/簡子倫、《鯨生》/簡毓群、《異鄉人》/陳采霓、《再見・祖靈Pisowacan no Kapah》/翁嬿婷。
●最佳潛力新秀獎入圍名單(具學生身份,為不分組單項獎):
《花度》/沒花度工作室、《兔子嶼》/兔子嶼、《深海》/高拓、《車手》/胡哲榕、《想你點煙with her》/張素蓉、《黑王船錄像帶_2022》/劉通。

更多活動資訊,請上花蓮影視協拍中心官方網站https://film.hccc.gov.tw/?page_id=4716、花蓮影視協拍中心FB專頁及IG(hlfcfilmassist)查詢,或電話洽詢:花蓮影視基地03-8356656、0965608568蕭小姐。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