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全民大劇團《倒垃圾》【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2-10-25

686

2022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全民大劇團《倒垃圾》【新聞稿】

斷捨離音樂劇《倒垃圾》紓壓登場 
身心靈導師 賴佩霞回歸舞台 邀請觀眾一起情緒大掃除! 

   2022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首次規劃邀請全民大劇團,到花蓮演出,這是全民大劇團第一次到花蓮來,首度推出的戲碼,以斷捨離為主題的音樂劇《倒垃圾》,找來賴佩霞、夏宇童、倪安東、呂紹齊、王鏡冠、賴盈螢、劉樸等實力唱將共同演出,希望透過好聽的音樂,讓觀眾一起忘卻煩惱。音樂劇將在10/29週六晚上7點30分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一場,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全民大劇團成立11年,推出21檔舞台劇,己演出521場。在疫情緊張的情緒下,全民大劇團的舒壓療癒超嗨音樂劇《倒垃圾》主題內容題材貼近台灣的生活習慣,在疫情時代的這兩年,本劇的劇情正好能呼應現在的時局,透過此劇把心中不必要的垃圾一起丟掉。 故事內容簡單卻富含人生道理,適合不同年齡欣賞,傳遞大眾正面能量。

    《倒垃圾》音樂劇是2020年防疫新生活剛開始時,第一檔在台灣正式演出的音樂劇作品。取材自台灣獨特的倒垃圾文化,以倒掉生活中的不愉快為訴求,貼近生活的劇情、歡樂的歌曲,當年首演12場全數完售,時隔一年再度加演,更是加入現場樂隊規格再升級,要讓觀眾值回票價。今年特別邀請到身心靈專家賴佩霞加入演出,在接受訪問時,賴佩霞表示,台灣的教育沒有特別鼓勵狂喜,「所以當大家都很聰明,但生活很無趣時,我就覺得好可惜。」

    著有多本暢銷書籍《回家》、《我想跟你好好說話》的賴佩霞,投入「非暴力溝通」研究多年,也致力於教育界與企業界歌手推廣。已經較少以演員身分回歸舞台的她,即將再開金嗓,於《倒垃圾》音樂劇內挑戰刀子嘴豆腐心的強勢母親。賴佩霞說自己演出了現代台灣許多長輩,兒女離巢後寫實的孤單感,「在疫情前,兒女不在,長輩還可以出去走走,打發時間。但疫情時代不敢外出,兒女又不在身邊,這份孤獨感就會變得很強烈。」這次作為全新演員加入演出,賴佩霞說因為有很多事情都是進劇場才會知道,所以對於她而言壓力不小,「上次演出時候,最後一首歌我就忘記唱完謝幕歌後要做什麼,而且原本跟在我旁邊的工作人員也去收東西了,那時我看到安東從台下走下來,我趕快抓著他問。」賴佩霞笑說,等到安東跟他說明完,她整個人都鬆了一口氣,「所以我最後一首歌唱的超級開心,因為我終於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了。」
    音樂劇《倒垃圾》由陳怡靜監製、謝念祖導演、高天恒編導、王慕天編劇、潘偉凡作曲。講述一個即將都更的老社區,裡面有一群各有問題丟不掉的住戶,在被迫整理家裡的過程中,開始面對自己的過去、家人的關係以及糟糕的感情。垃圾不倒會臭掉,那心中的垃圾不倒掉,又如何往前走呢?
全民大劇團《倒垃圾》音樂劇
◎演出場次: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10/29,購票系統如下:
◎OPENTIX兩廳文化生活: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52195577098657793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