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2洄瀾美展頒獎及展出資訊

公告日期:2022-11-02

895

2022洄瀾美展

  • 開幕暨頒獎典禮
  • 日期:11月5日(六)上午10時-11時
  • 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0棟(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 頒獎:當天由縣長公布本屆洄瀾獎得主,並進行頒獎。
  • 作品導覽:會後由展出藝術家進行作品導覽。
  • 展出資訊
  • 展出內容:由本屆入圍決審之6件作品進行展出。
  1. 2ENTER貳進《擬山行》
  2. 江凱群《豐田玉和參與者》
  3. 呂玫慧《尋找東方夏威夷》
  4. 林俊遑《鉛筆測試 傳訊》
  5. 柯頌葳《人關祭解》
  6. 劉曉蕙《白晝之眠》
  • 展出期間:11月3日-12月4日 ,週二-周日10:00-18:00(11月26日投票日不開放)。
  • 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0棟(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 2022洄瀾美展介紹

  洄瀾美展自1995年於花蓮開辦至今已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從2016年跳脫地方美展之框架轉型為全國性競賽,到2019年嘗試以駐縣創作型態辦理,以期貼合洄瀾土地紋理,2021為了更進一步擴展國際視野,提升美展在藝術界的影響力與專業性,首度擴大為國際徵件,徵件作品突破媒材分類、尺寸框架且不限主題,鼓勵參賽者將個人花蓮經驗反映於自身創作中。

  本屆美展,延續去年之徵件規則,今年除了我國參賽者外,亦有來自中國、香港、澳門、日本、美國及德國等各地藝術家報名,共計145件作品。

作品審查採三階段進行,145件作品經初審書面審查,評選出13件進入複審,再由13件作品之創作者進行展出計畫簡報,從中評選出6件作品進入決審並為展出作品,由該6件作品共同角逐獎金新台幣50萬元之最高殊榮-「洄瀾獎」。

入選本屆展出之6件作品為:2ENTER貳進《擬山行》、江凱群《豐田玉和參與者》、呂玫慧《尋找東方夏威夷》、林俊遑《鉛筆測試 傳訊》、柯頌葳《人關祭解》及劉曉蕙《白晝之眠》。

  展出作品型態豐富多元,包含影音、裝置藝術等形式,作者透過藝術作品傳達各種議題及自我理念,觀賞者亦可從作品中對各議題有所領悟及反思。

主辦單位花蓮縣政府期待藉由洄瀾美展,民眾可由展覽感受各種藝術型態所傳達的花蓮印象,也希望更多的藝術工作者以花蓮元素進行創作。洄瀾美展將秉持回應時代精神、鼓勵藝術創作之理念,持續拓展花蓮的藝術視野。

  歡迎各位前來體驗本屆洄瀾美展的藝術展現,並蒞臨開幕及頒獎典禮,一同見證經過重重選拔進入決審的6組藝術家,究竟是誰能夠脫穎而出獲得最高殊榮-「洄瀾獎」!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