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11年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第32檔「踏遍家鄉寫花蓮—廖高仁創作展」開幕茶會圓滿完成

公告日期:2022-11-11

445

111年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第32踏遍家鄉寫花蓮廖高仁創作展」

1、時間:11/7 (一)14:00-16:00

2、地點:花蓮縣鳳林鎮立圖書館

3主持人:林清盛

4、參與貴賓:花蓮縣長徐榛蔚服務處副主任林榮祿、傅崐萁立委服務處陳威誠主任、文化局長吳勁毅、作家廖高仁、廖校長夫人劉春貴、鳳林國中羅崇禧校長、鳳仁國小曾淑珍校長、北林國小朱天德校長、林榮國小鍾肇憲校長、鳳智里黃靜宜里長、長橋里劉喜湘里長、花蓮市公所諮詢主任委員張政勝、鳳林文史協會理事長鍾惠卿、玉里國小退休校長邱明昌、東富國小退休校長戴國健、志學國小退休主任林寶蕊、文史工作老師葉柏強、東吳大學講師許哲齊、作家邱上林、牛根草社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陳美珍、秘書蔡明安、你說說工作室負責人摩力旮禾地、緩緩書屋劉于仙、豐濱鄉立圖書館嘎巴兒章、鳳林鄉生活協會理事長曹婉春、鳳林愛鳳林鎮立圖書館劉淑靚、鳳林鎮立幼兒園田珮筠園長、本案活動設計師高韻涵等。

5、現場與會大多為客家鄉親,局長全程以客家話與鄉親互動,全場倍感親切及感動。

6、本活動主角廖高仁校長除分享寫作歷程外,對於有心想要從事寫作的年輕學子勉勵要「勤於找、勤於學、勤於留紀錄」;活動最後小插曲,邀請校長夫人劉春桂女士談談廖校長,夫人只用最簡短幾句說:「他只要在寫作就把我當空氣,也就是說我是他的空氣」,此話一出全場爆笑,雖然只是短短幾句,但也顯示出夫妻兩人鳒𪃸情深。

7感謝:廖高仁校長能接受我們邀請促成此檔展覽,更感謝所有來參加的貴賓們,由於有你們的全力相挺,才能成就這場展覽及完美的開幕茶會,感恩在心,謝謝大家

8貼心叮嚀:本次特展除在鳳林鎮立圖書館外本縣另12個鄉鎮圖書館亦共同聯合展出廖高仁書籍及相關資料,展期從111/11/7-111/12/31止,歡迎大家踴躍參觀。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