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轉知】2023艋舺國際舞蹈節全球徵件

公告日期:2022-12-07

456

⭓ 2023艋舺國際舞蹈節 |OPEN CALL起跑
即日起至2023年1月8日23:59截止
帶著你的作品 ❝Connection連結❞ 世界
🔜報名表單 https://reurl.cc/334QeR
2023艋舺國際舞蹈節以「Connection連結」為主題進行全球徵件,企圖思考疫情後的當代、表演藝術在疫情後的頹勢、創作和排練的機會缺少、展演與觀眾互動的機會喪失,創作者該如何重新連結或串連新的關係。無論是創作中的身體關係,或是人與人的情感連結,都是可以延伸思考的主題。因此在本年度舞蹈節,將繼續延伸相關的關鍵字「疫情」、「關係」、「觀眾」、「溝通」等等,並邀請創作者一同以此主題,進行創作,同時連結未來臺灣或國際的現況,更有機會接軌未來的表演藝術市場。
今年艋舺國際舞蹈節,特別加強「國際連結」,並創造實際的聯繫,邀請國際節目來臺演出,更計畫在演出前辦理工作坊等活動,提供臺灣舞者與國際舞蹈策展人的互動平台。同時企圖在原本舞蹈節的架構中,加入「交易市集」概念,預計邀請德國、丹麥、盧森堡、寮國、日本、香港等國家的策展人前來臺,在舞蹈節期間同時舉辦交流活動,讓參與舞蹈節的創作者透過參與交流活動推薦團隊及作品,提供臺灣成熟的編舞家及作品有更多走出臺灣、邁向國際的機會。
◠◡◠◡◠◡◠◡◠◡◠◡◠◡◠◡◠◡◠◡◠◡◠◡◠◡◠◡◠◡◠◡◠◡◠◡◠​
#艋舺國際舞蹈節#曉劇場 主辦,為民間自發的舞蹈交流平臺,由萬座曉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顧問耿一偉,利用萬華在地數個非典型劇場空間,如龍山文創基地、華江整宅、糖廍文化園區等,為創作者及表演團隊提供一個創作與展演的舞臺。期間邀請國內外策展人、地方場館及藝術節承辦人共襄盛舉,在臺北市最早開始發展的艋舺,展開一場在地生猛、充滿實驗與冒險精神的舞蹈馬拉松。
The Want to Dance Festival is hosted by Shinehouse Theatre. It is a dance platform for spontaneous exchanges and interactions. Wan Theater artistic director, Po-Yuan Chung, and Weiwuying National Kaohsiung Center for the Arts drama consultant, Yi-Wei Keng as the curator, provide independent choreographers with a stage for creation and performance and cordially invite curators, as well as local venue art festival organizers to participate in this grand event. Several atypical theater spaces in Wanhua will be used as stages for the festival, such as Longshan Cultural and Creative Base, Huajiang House overpass, Tangbu Cultural Park, etc. The first area to be developed in Taipei City was Monga, where a dance marathon full of vigor and experimentation and adventure will be launched.
▍活動日期:2023年4月21日(五)~4月23日(日)
▍即日起至2023年1月08日 23:59截止,請填寫線上報名表並預選場地志願序。
▍徵選類型:不限舞蹈類型,新馬戲、雜耍、特技、肢體劇場類作品皆可報名。
更多資訊請點選上方表單內簡章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