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3年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徵件開始囉![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2-12-08

1004

2023年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徵件開始囉![新聞稿]

即日起至112331止。

 

                花蓮縣文化局為重塑花蓮新意象,以文字產生新語彙與新思維,鼓勵文學創作,培養扶植優秀及具發展潛力之書寫人才,開創文學創作多元性,特訂定本計畫,以營造花蓮成為優質充沛的創作環境。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書寫是偉大,靠文字創作過活的人卻也是最艱難的,本案是為了提供創作者不必為創作生活煩惱為前提,而達到實質上的效益。自110年試辦開始至今111年,收件數逐年遞增,作品均優,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為免遺珠之憾,從明年(112)起將再增列經費,並提高錄取名額3名,各以新台幣30萬元為上限,以鼓勵更多的優秀寫作人才。

      本計畫以花蓮為主題之文學書寫,提案者可以新詩(至少40首,總行數1,000行以上),以及小說、散文、報導文學等(篇數不限,總字數需為5萬至7萬字)形式創作,中文或其他國家語言書寫均可,即日起至1121031日前依計畫完成作品。但參選作品須不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於各類媒體之作品為限,包括其全部或部分內容,不得曾在網路新聞台、部落格或社群討論版等管道發表,且同一作品請勿於上開各媒體多投。即日起至112331日止受理申請,歡迎熱愛文學創作的朋友們踴躍參加!

         申請簡章及表格請上文化局網站: http://www.hccc.gov.tw (便民服務/表單下載/2023書寫花蓮文學作獎助計畫簡章及申請表) ,洽詢電話(03) 8227121分機154張小姐。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