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慈濟基金會[生活科學雙特展]12/14起歡迎參觀

公告日期:2022-12-09

1465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共同合辦[生活科學雙特展],
於111年12月14日(週三)於花蓮慈濟靜思堂辦理開展典禮,
展至112年4月16日止。
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

慈濟基金會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農委會水保局、花蓮縣政府攜手合作,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內熱門特展,原汁原味搬到花蓮慈濟靜思堂來,並且一次兩檔展覽同時開展。展覽自12/14正式開展,展至2023年4月16日,每天9:00~17:00,全年無休。 

「SAY夜市-直覺X科學X推理:機率特展」,透過電子互動性裝置寓教於樂,展覽內容應對九年一貫能力指標、12年國教課綱數理單元、以及108課綱素養教育內涵,呈現生活中機率問題,翻轉學生學習機率的印象,培養學生能力的發展始於流利的基礎運算和推演、對數學概念的理解,然後懂得利用推論去解決數學問題,包括理解和解決日常問題。也藉此讓學生體驗台灣的夜市遊戲文化,更加認識台灣夜市本土風情。 
 
「島嶼關鍵字-水保防災起步走」,民眾可通過九座主題互動單元的趣味互動及模擬操作,配合學習手冊任務卡與現場工作人員解說,完成任務體驗,學習臺灣的水土保持及土石流防災知識,成功變身為水保防災知識達人!也在過程中更加認識台灣的土地風貌,了解我們生活的島嶼百態。

展覽內容以電子互動媒介、AR實境體驗、以及闖關設計等內容為主,豐富有趣,不只是小朋友,也非常適合闔家一同來體驗,從遊戲中學習知識與文化內容唷!歡迎於展覽時間內前來觀展體驗。

團體預約報名連結:https://reurl.cc/Wq8Nr9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