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3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阿甯咕又闖禍了YA》【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3-10-16

407

2023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阿甯咕又闖禍了YA》【新聞稿】

小兒子動畫劇場:《阿甯咕又闖禍了YA~》親子音樂劇
 - 原著|台灣文學作家駱以軍
- 改編自 金鐘獎 最佳動畫節目《小兒子》
- 入圍得獎全球超過 86 個國際影展

       2023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首次規劃邀請阿甯咕劇團到花蓮演出改編台灣文學駱以軍老師的散文《小兒子》首部作品《阿甯咕又闖禍了YA~》親子音樂劇來花蓮演出。以詼諧且精細編排的文字,演員生動的表演,劇情豐富的想像力,優質的舞台、燈光、服裝表現,帶來正面教養能量。舞台劇將在10/28週六下午2點30分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一場,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阿甯咕劇團」致力於轉譯優質文學作品為核心,製作原創親子音樂劇作品為主體。首部作品《阿甯咕又闖禍了YA~》親子音樂劇,改編自台灣作家駱以軍老師的散文書寫《小兒子》,全原著作品共252篇散文,已改編為動畫故事劇本共45篇,劇團計畫以45篇動畫故事為基底,期望未來將一篇篇屬於本土的精彩家庭生活故事搬進劇場,讓「家人之間、親子之愛」的藝術文化養分能輸入孩子生活日常,將親子哲學帶給每一個家庭。

      夢田影像股份有限公司自2017 年年起啟動文學作家駱以軍老師《小兒⼦》⽂學散文作品的 IP 發展計畫後,將原著中簡單卻不平凡的哲學,透過不同的媒材創作轉譯,觸及更多受眾。「阿甯咕劇團」由夢田影像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以駱以軍老師《小兒⼦》原著作品改編之45 篇動畫故事為基底,將一篇篇屬於我們土地上精彩的家庭⽣活故事搬進劇場。劇團第⼀號作品《阿甯咕又闖禍了YA~》親子音樂劇,讓我們看見台灣小孩阿甯咕,如何在「闖禍」中,學會練習收拾的超能⼒,也提醒爸爸媽媽,對於孩子成長期望的初衷:「健康、平安、快樂」。

      本次演出計畫希望能夠持續創造屬於台灣的故事、台灣的角⾊、台灣的父母與小孩之間的共同回憶,台灣的家庭故事,讓更多的孩子能夠投射,明白自己的文化與家人相處的寶貴,跟著台灣⼩小孩阿甯咕,⼀起進劇場,給孩子說說我們自己的故事吧!

      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繼擔任三立電視執行副總經理後,不放棄實現自我價值成立了「夢田影像」,擔任執行長,開始致力開發台灣原創IP,轉譯優秀作品。因為育兒的迷惘,無意間接觸到駱以軍的作品《小兒子》,讓她深受啟發,原來大家都在學習當父母,就覺得自己沒那麼差,反思發現原來可以不必依著傳統框架去教育孩子。

風靡校園、超人氣的小兒子阿甯咕又來了‼
想像力爆棚的阿甯咕,這次又闖禍了YA~
⭔⭓ 2022 首演完售 ⇀ 2023 爆笑加演 ⭔⭓
邀請您帶孩子走進劇場,一起練習闖禍後收拾的能力!
勵志‼ 冒險‼ ╳音樂‼ 搖滾‼ ╳爆笑來襲‼
…………………………. 
2023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阿甯咕又闖禍了YA》親子音樂劇
◎演出場次:
#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 10/28(六)14:30
◎OPENTIX兩廳文化生活:
購票系統: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668974600696946689
票價: 300/500/600/800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