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24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徵件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4-01-15

397

2024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徵件開始囉!  即日起至113331止。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為鼓勵文學創作,培養扶植優秀及具發展潛力之書寫人才,開創文學創作多元性,並重塑花蓮新意象,特訂定「2024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營造優質的創作環境。

    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書寫是偉大的,專職文字的創作者卻也是最艱難的,本計畫可支援創作者生活的基本需求,讓作家們能更無後顧之憂,而達到實質上的助益。自110年辦理至今將邁入第4年,收件數逐年遞增,作品均優,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常有遺珠之憾;故112年開始即提高獎助名額至3名,獎勵額度各以新台幣30萬元為上限,以鼓勵更多的優秀寫作人才。

   本計畫以花蓮為主題之文學書寫,提案者可以新詩(至少40首,總行數1,000行以上),以及小說、散文、報導文學等(篇數不限,總字數需為5萬至7萬字)形式創作,中文或其他國家語言書寫均可,即日起至1131031日前依計畫完成作品。但參選作品須不曾以任何形式公開、發表於各類媒體之作品為限,包括其全部或部分內容,不得曾在網路新聞台、部落格或社群討論版等管道發表,且同一作品不得於上開各媒體分別投件。即日起至113331日止受理申請,歡迎熱愛文學創作的朋友們踴躍參加!

    申請簡章及表格請上文化局網站: http://www.hccc.gov.tw (補助資訊/2024書寫花蓮文學創作獎助計畫簡章及申請表) ,洽詢電話(03) 8227121分機158張小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