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民俗文化節慶—龍行吉祥慶豐年 花蓮縣文化局與6公所合辦農曆年節活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24-01-26

228

民俗文化節慶—龍行吉祥慶豐年

花蓮縣文化局與6公所合辦農曆年節活動【新聞稿】
 

  上週六(1/20)在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花蓮縣文化局邀請到扶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也是著名紙雕家洪新富老師,帶來「剪紙提燈過好年」活動,獲得民眾廣大好評及迴響,也帶來了濃濃的年味,接著就是準備貼春聯的日子囉!

           花蓮縣文化局長吳勁毅表示,農曆春節,多數家庭及商店有貼春聯的習俗,除了避邪求平安,也期待年年有更好的運氣。為了迎接農曆春節到來,花蓮縣文化局今年與瑞穗鄉、秀林鄉、玉里鎮、吉安鄉、富里鄉及花蓮市等6個鄉(鎮市)公所合作,在農曆過年前辦理3場次書法家贈春聯及農曆過年後辦理3場次元宵節活動:

      1/30(週二)上午10時至12時於瑞穗鄉公所前走廊辦理書法家贈春聯。

      1/31(週五)上午930分至12時於秀林鄉佳民村多功能集會所辦理書法家贈春聯。

      2/4(週日)10時至12時於玉里鎮民權街停車場辦理書法家贈春聯。

      2/13(週二)2/14(週三)下午130分至330 於吉安好客藝術村辦理元宵節燈籠DIY活動。

      2/24(週六)下午3時至8時於富里鄉老人會文康中心前廣場辦理猜燈謎滾元宵慶團圓活動。

      2/24(週六)下午3時至9時及2/25(週日) 下午3時至8時於遠東百貨花蓮店前辦理龍年吉祥-繪燈趣活動。

 歡迎鄉親們就近參加,詳情可逕洽各鄉(鎮市)公所。
 

  除了以上6場次,文化局另請花蓮縣書法學會安排書法家,2/3(週六)2/8(週四)連續6日,晚上6時至8時,於年貨大街現場揮毫,因場地限制,篇幅較長的對聯已請書法家先寫好,現場贈送不當場書寫,鄉親們可請書法家寫1字或4字短春聯,喜愛書法家手寫春聯的鄉親,請把握機會前往領取。

  詳細地點及時間,請至文化局網站、臉書粉絲頁查詢或電話洽詢(8227121105藝文推廣科)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