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溪聲山色-美穗、盐見、愷中、俊霖四人聯展

公告日期:2016-12-22

2427

溪聲山色-美穗、盐見、愷中、俊霖四人聯展
新聞稿
展覽時間:2016年12月17日至23日
開幕時間:2016年12月17日下午2點
開幕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花蓮市文復路6號)
開幕演講:2016年12月17日下午3點
講題:淺談「日本文人畫的”自娛”精神」-盐見貴彥主講
 
    美穗、盐(音同鹽)見、愷中與俊霖四人就讀於杭州中國美術學院,在那邊相識與就學,期間變成無話不說的好夥伴;但時光匆匆,到了畢業各奔東西時,大家便相約一起展覽,並分享回國後的點滴與風情,因此有了四人聯展的計畫。
    2008年第一次展於台北、宜蘭,第二次於2014年展在日本東京,第三次我們回到台灣,選定風景秀麗、優美的花蓮縣文化局二樓作為我們展覽的地點。
   開幕當天蒞臨貴賓包含花蓮縣文化局秘書曾芳榮、立法委員徐榛蔚立委辦公室副主任郭桂蓮、國立東華大學藝設系教授洪莫愁、花蓮縣書法學會理事長林岳瑩、花蓮縣洄瀾詩社理事長余國強、花蓮縣長青書畫會理事長林國堂、書畫藝術家劉鳴岐、蔡政達、曾鴛鳳、沈麗玉、陳建明等貴賓共襄盛舉,場面熱鬧溫馨。
    本次展覽分別呈現了四人不同筆墨語言的花鳥及山水作品,體現畫家從傳統中師古人、師造化、從而師己心的筆墨境界。另本展邀請盐見貴彥老師,用中文為我們闡述一場精采的創作演說。期待這次的台日聯展,可以為大家帶來一場不一樣的饗宴,並留下深刻的印象。
 
演講內容概要:日本文人畫表現自娛狀態和胸中逸氣的語言。日本文人畫盛行於17世紀江戶時代,在當時,從中國傳入的水墨畫,變成日本追求獨特的內心世界。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