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 分享如何用「小改變」創造「大幸運」

公告日期:2017-01-09

3106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一月份的「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閱讀暢銷作家劉軒所著《Get Lucky!助你好運:九個心理習慣,讓你用小改變創造大運氣》,於1月8日(週日)下午二時整在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舉行交流與討論。
    本書作者劉軒,透過多年的研究,利用「正向心理學」,歸納出「幸運概論」,發現幸運的人所具備的三個關鍵特性:正向思考(positivity)、正念(mindfulness)及人際關係(networking)。劉軒並運用研究證實的結果,規劃一套心理習題,指引讀者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由內向外、從外到內整頓自己的思考,以「小改變」創造「大幸運」。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國、高中的學習階段,是青少年身體和心理發展的關鍵時期,青少年該如何調適呢?暢銷作家劉軒所著《Get Lucky!助你好運:九個心理習慣,讓你用小改變創造大運氣》一書,與青少年分享如何建立正向思考、正念及人際關係,對青少年的自我發展有所助益。
    讀書會上許慧貞老師以生動的口吻介紹作者劉軒的經歷與正向思考,並以己身某一時期遭遇不順,透過作者建議的「感恩筆記」,每日寫下覺得感恩的事情,提升自己的正向能量;林于人老師則分享「正念」的重要性,引導學員透過深呼吸或一首喜歡的歌曲,讓自己改變心情,面對當下;學員張景睿也分享了作者在第九章介紹「人際關係」的「強連結」與「弱連結」,泛泛之交的「弱連結」往往最能給予自己更多的機會與建議。學員們在讀書會上專注聆聽與討論之後,帶著滿滿的收穫而歸。
    文化局今年度上半年為青少年所挑選的讀書會好書還有:三月份海堂尊所著《少年醫學生的反擊》,四月份是劉克襄的《十五顆小行星》,五月份是法蘭克.薛慶的《群》,六月份是卡勒德‧胡賽尼的《追風箏的孩子》及龍應台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等書,歡迎有興趣參與讀書會的朋友們一起閱讀,於每月的第一個週日下午二時整蒞臨文化局圖書館與同好們共享書中的浩瀚世界。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