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廣西壯族自治區戲劇院來台交流演出 大型歌舞彩調劇《劉三姐》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2-09

1821

2017廣西壯族自治區戲劇院來台交流演出
大型歌舞彩調劇《劉三姐》   新聞稿
新聞露出時間:106.2.4
    彩調歌舞劇《劉三姐》是中國表演藝術經典劇碼。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戲劇院、財團法人周凱劇場基金會與花蓮縣文化局共同主辦,將於106年2月14日(二)19:30假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
〝唱山歌,這邊唱來那邊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灘險彎又多〞花蓮縣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劉三姐》取材於壯族歌仙劉三姐的傳說故事,以對自由和幸福生活的追求為主題,講述劉三姐為維護人生的自由和尊嚴,以山歌進行頑強抗爭的故事。劉三姐的歌聲,同時呈現劉三姐人格和精神品質寫照;這種精神猶如一江春水流淌在廣西壯鄉的每一寸土地,滋潤著壯族每一個人的心田,激勵人們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理想。     廣西彩調歌舞劇《劉三姐》該劇成功塑造了勤勞善良、美麗聰敏、真率潑辣、能歌善舞的劉三姐形象;曾五進中南海,四入懷仁堂,受到毛澤東、朱德、葉劍英等中國領導人的接見和好評,另郭沫若、梅蘭芳等藝術名家曾為《劉三姐》題詞。五十多年來,彩調歌舞劇《劉三姐》在中國內外已演出兩千多場,彩調歌舞劇《劉三姐》已經成為了廣西形象的代表,成了中外交流的友好大使,享譽全國、蜚聲世界。     歡迎鄉親於106年2月14日(二)晚間19:30欣賞廣西彩調歌舞劇《劉三姐》精緻的歌舞藝能,活動於106年2月4日開始免費索票,可至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政大書城、聲子藝棧、育樂社、文暉文具行、功學社、美育音樂教室等票站索票。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