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快樂攝影-大地遊蹤」詹水火攝影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3-23

1998

「快樂攝影-大地遊蹤」詹水火攝影展新聞稿
展出日期:106年3月25日(週六)06年4月18日(週二)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一展覽室
開幕茶會:106年3月26日(星期日)上午10:00
開幕茶會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一樓中庭
--------------------------------------------------------------------
花蓮縣文化局自3月25日至4月18日,於美術館第一展覽室舉辦「快樂攝影-大地遊蹤」詹水火攝影展,展出花蓮攝影名家詹水火多年累積作品共57幅,內容包含台灣、花蓮、大陸及其他世界各地美麗風光與人文風情。其中一幅50吋的大長型照片,是目前已逐漸消失的中橫景象,甚至部分作品的景象已成絕響,令人回味。
    詹水火原為花蓮高工教師,因當時工作需要而購置一部相機,從此與攝影結下不解之緣。2002年自教育工作退休,成為完全攝影人。曾擔任花蓮縣攝影學會理事長,現任花蓮縣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及洄瀾攝影學會顧問。
    詹水火2002年退休後的14年間,先後造訪中國新疆、江南、黃山、桂林、四川、雲南、東北雪鄉、福建霞浦、浙江麗水、北京長城、內蒙壩上等地,拍攝中國各地特色的景緻與人文,另也曾到日本、緬甸、埃及、美國、尼泊爾等國,捕捉異國風情,其中,屬於台灣本土以及花蓮在地的四季變化也都在詹水火的快門下化為永恆。
    「快樂攝影-大地遊蹤」詹水火攝影展是 “快樂攝影”的精華。詹水火表示,以攝影鏡頭到處尋幽訪勝的同時,也是他最快樂時光。因此,在每幅作品中都能感受到他身歷其境的快樂。
    本次展出的作品共57幅,包括32吋47幅,40吋9幅,50吋1幅等,57幅作品中,有24幅國內照片,餘為大陸及國外作品。每幀照片製框,其製作方式均採最高規格無酸處理,增加典藏價值。此外,除了美拍紀錄,部分照片需採較高深技術輸出,展出之作品,每張照片都特別附註拍攝時的技術及相關資料,且題名顯示出處,供閱覽者查詢參考,藉以提供攝影同好觀摩及技術交流。
    「快樂攝影-大地遊蹤」詹水火攝影展訂於3月26日上午10時假文化局美術館中庭舉行開幕茶會,凡持邀請卡蒞臨茶會,都即獲贈定價2,000元之”快樂攝影-大地遊蹤”攝影畫冊乙本,歡迎攝影同好與民眾踴躍參加。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