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國境之東‧原色奇萊 國風、中原美術班畢業聯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3-23

1396

國境之東‧原色奇萊
國風、中原美術班畢業聯展新聞稿
聯絡人:國風國中藝才組蔡明潔老師       中原國小藝才組長余欣穎老師
聯絡電話:03-8323847轉12               03-8333547轉114
主題:國境之東‧原色奇萊
展出時間:106年3月26日(星期日)~106年4月18日(星期二)
開幕茶會:106年4月5日(星期三)上午10時30分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二、三展覽室
展出內容:素描、水墨、設計、彩畫、書法、漫畫、版畫、陶藝、立體造形、電腦繪圖
國境之東‧原色奇萊-國風、中原美術班畢業聯展,在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與文化局經費補助及協助下,自106年3月26日(週日)至4月18日(週二)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第二、第三展覽室展出,開幕茶會訂於106年4月5日(週三)上午10:30假花蓮縣文化局美術館中庭舉行。本展由國風國中第25屆美術班及中原國小第12屆美術班畢業生一同呈現藝術學習上的創作結晶。國風國中鍾宜智校長、中原國小干仁賢校長與美術班全體親師生,以誠摯的心情邀請各界鄉親及關心藝術教育人士等貴賓蒞臨指導。
今年國風國中23位應屆畢業生,依循傳統三年藝術學習成果,作品包含水彩、素描、版畫、水墨、平面設計、立體造型、書法和漫畫等八大類百餘件作品。國風國中畢業班導師謝忻汝表示:學生展出三年來頗具巧思的作品,每一個作品深具個人風格與展現其繪畫技巧。國風美術班學生之各方面表現頗為傑出,術科表現方面:全國及縣內各項美術比賽,成果非凡,創作作品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在版畫類、平面設計類與漫畫類都有耀眼的成績,平面設計類全國佳作:張竣程<當地球成為烏托邦>、崔雅惠< Anti-Fur >;版畫類佳作:周采嬋<站在高峰>、李承憲<凝視>;漫畫類佳作:羅郁茹<迷網>。國風國中美術班三年來,23位同學允文允武,以高規格要求自我,兼顧學科與術科,都有很不錯的成績,學生們從美展中學習到獨立思考、規劃組織、表達分享、團隊合作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在辛苦的準備過程中,親身感受作品發表的喜悅,從中擷取寶貴的經驗學習成長。
中原國小19位畢業生在四年的藝術薰陶下,展出作品包含彩畫、版畫、素描、水墨、設計、漫畫、立體造形等,以及時興的電腦繪圖,平面與立體共八種媒材相異的創作作品,內容豐富多元,也充滿小學生獨特的想法及趣味。
中原國小畢業班的兩位導師楊馥如黃惠琳老師表示,本屆美術班學生除了在藝術創作之外,對科學發明也有濃厚的興趣且深入的探究,本次參展學生蔡璨庭感受敏銳,其作品細膩、充滿情感,榮獲第47屆中華民國世界兒童畫展特優獎。學生鄒昇廷代表花蓮縣參加「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榮獲佳作獎。除了在各項表演、競賽上有優秀的成績外,本次參展的19位「中原小畫家」,精心準備了精采的作品解說及印有作品圖案的書籤送給聆聽解說的來賓。
國風國中與中原國小美術班為花蓮地區培育美術人才,因為「美術」連接的奇妙緣分,使兩校得以互相交流,彼此觀摩切磋。國風國中美術班畢業生今年是第25屆,中原國小美術班成立至今已是第12屆,這次展出的作品相當豐富,有學生獨具巧思的創作及國小天真爛漫和心象自由的童趣等,除了童趣之外,偶而從作品中透露出孩童對大人世界的省思,令人玩味,欣賞孩子的作品時,會發現孩子們所發揮出的創意,其衝擊力道不可小覷;國中展出的創作也呈現視覺寫實發展時期漸漸成熟的畫風,且透過多變的技法及用心的佈局,可看見不同年齡層的學生將所觀察、體悟的景物描繪下來,展現出創作者細緻、感性的浪漫情懷,以及對世界的幻想。作品的技法使用十分多樣,素描、彩繪、拓印、拼貼、複合媒材、立體作品等,展現同學們充滿想像力的藝術表現手法,更可見習畫多年累積的實力。精選作品屢見新穎及創意,堪稱一場視覺的饗宴。
國風國中校長:鍾宜智
國風國中第25屆美術班畢業生(展出學生23位)
李承憲  林哲宇  林祐愷  張任劉  張竣程  曾鴻  葛優  蔡維勛  王思婷  呂佳蓉 李苓瑄  周采嬋  林芃伶  林雅婕  胡家瑄  高雅鈊  崔雅惠  張庭瑜 曾宜柔  曾亮頤  趙寳婷  劉若嫻  羅郁茹
國風國中指導老師:謝忻汝 湯香櫻 林家瑜 黃景瑋 
中原國小校長: 干仁賢
中原國小第12屆美術班畢業生(展出學生19位)
鄒昇廷 鍾詩威 王紀儒 周珮鈺 李嘉媛 巫采樺 林奕希 何芸嘉 徐  御 蔡璨庭 吳詠愛 楊佩宸 林家瑀 林郁宸 張宗閔 林恩瑜 張振馨 汪芊莞 陳孟依璇
中原國小指導老師:黃惠琳 楊馥如 蔡勝壽 林朝祥 吳偉玲 余欣穎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