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越讀者聯盟」 鼓勵學員逐夢踏實 成為散發光芒的小行星

公告日期:2017-04-09

1696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4月份的「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閱讀生態作家劉克襄《十五顆小行星: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於4月9日(週日)下午二時整在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舉行交流與討論。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這次文化局為青少年導讀劉克襄《十五顆小行星:探險、漂泊與自然的相遇》,介紹了15則生命故事,有的是探險家、有的是漂泊的人物,也有名不見經傳的庶民,但同樣均為了所愛的事物勇敢堅持與追尋,盼望使青少年們感動和啟示。

    讀書會上許慧貞老師也與大家分享了她的夢想,是當一位圖書館員,在服務讀者的同時,能帶領讀者一窺書中堂奧,鼓勵同學像書中的15位主角一樣,找到自己的想望,並逐步實現,也成為1顆散發光芒的小行星。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5月將討論「海洋生態」主題,邀請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賴威任老師與許慧貞老師為小讀者導讀德國小說家法蘭克‧薛慶(Frank Schatzing)的作品《群》(The Swarm),歡迎有興趣的青少年參與閱讀討論,請電洽03-8227121轉155文化局圖書館報名。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