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藝文講堂】「老行業・新詮釋」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4-11

1930

106年藝文講堂】「老行業新詮釋」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106年藝文講堂系列講座4月份邀請林果良品創辦人曾信儒先生,以「老行業・新詮釋」為主題,與大家分享林果良品如何藉由說故事方式,讓消費者有新的理解。林果經營舊的鞋產業,過程中加入了一些實驗的性格,不同的角度產生有趣的觀點。要如何觀察、設計、建構、實踐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用來展現『價值』,讓品牌長出自己的個性,並回到鞋工藝的美好時代。
花蓮縣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4月藝文講堂邀請曾信儒先生蒞臨花蓮演講,主要是藉著他的分享,讓民眾了解品牌力需要時間累積,過程中若是加入實驗與創新,該如何驗證?會產生怎樣的火花?品牌是有機體,可能經歷不同成長階段或轉變,在變與不變的之間的抉擇點是什麼?歡迎鄉親朋友與講師面對面交流。
由於曾信儒的雙親都在鞋業謀生,他從小見證台灣最輝煌的製鞋黃金時代,文化資產系碩士班畢業後,歷經當兵、短暫做了策展規劃半年後,一次展覽與「台灣製鞋」再度沾上邊;回首兒時見證的黃金時代到如今的沒落,曾信儒毅然決然創業謀生,如同命運般的又回到製鞋工業,創辦「林果良品」。林果,是創辦人信儒的小名,在初創辦「ORINGO林果良品」時,取其意指品質優良的商品,如同在廣闊的森林土地中鮮美的果實一樣難尋,就算最後果實未被採集,瓜熟蒂落,還能帶給土地轉化的養份。林果良品,在2006年開始發芽,林果良品的皮鞋都是由數十年經驗豐富的台灣製鞋師傅製作,因為擁有對鞋子細部精準的經驗判斷,經由繁複工序與細微手感,才能成就一雙合腳的好鞋,每雙鞋約需等待25天的製期才能完成,堪稱為手工鞋類的工藝品。
本講座於106年4月19日(週三)下午2時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9號聚場辦理,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n6eafO),凡參與講座之公務員將核與終身學習時數,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