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2016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好書大家讀特展」本本精彩,閱讀不停歇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4-28

1319

文化局「2016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好書大家讀特展」
    本本精彩,閱讀不停歇     新聞稿
      如何為我們的孩子開啟學齡前後多元的閱讀視界?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不同類型的聰明」。由臺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及國語日報社共同辦理「好書大家讀」優良少年兒童讀物評選活動,今年已邁入第26年。參選圖書數量逐年增多,主辦單位特邀請10位學者專家擔任評選委員,以公平公開原則選出好書,俾使推薦工作更為精確;隨著出版品的多元化,將組別區分為文學讀物A組(小說或散文)、文學讀物B組(小說、散文以外其他類別)、知識性讀物組、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今年度共評選出優良少年兒童讀物118冊。
      花蓮縣文化局為滿足民眾閱讀需求,每年配合展出「好書大家讀」之推薦讀物,即日起至6月20日止在文化局圖書館1樓大廳專區展出最佳少年兒童獲獎圖書118冊。同時為推廣公共圖書館資源分享,將館藏好書送進校園,亦開放本縣學校向文化局圖書館申請「好書大家讀」巡迴展,以增進學子廣泛閱讀優良圖書。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為人父母,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卻依然僵固的教育體制,常感無力及無能,但給予孩子閱讀課外書的自由、單純享受閱讀的樂趣,卻是我們所能做的。花蓮文化局期待與民眾分享得獎書單,本本精彩,讓孩子愛不釋手,閱讀不停歇。誠摯邀請大家到圖書館欣賞眾多精彩絕倫的優良圖書作品,陪伴孩子在閱讀的路上不寂寞。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