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歡迎多加利用!

公告日期:2017-05-31

3659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歡迎多加利用!

     近年來台灣國片票房亮眼,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國片的熱潮能帶動地方觀光發展,同時促進在地相關產業成長。為推動影視產業,花蓮縣文化局成立「影視協拍中心」,提供友善協拍服務,希望在吸引更多優質的團隊進駐取景、拍片,行銷花蓮的同時,也能帶動花蓮觀光及產業發展。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電影、電視劇曾出現的場景,近年來常為民眾追劇朝聖的觀光景點,例如日韓劇影迷喜歡造訪東京鐵塔、汝矣島,國片「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等劇的場景,均為民眾朝聖旅遊的重要據點,前往影片現地造訪不但讓旅行產生更多的樂趣,也大幅帶動地方產業發展。知名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電影「沉默」,片中的海灘場景即於花蓮縣壽豐鄉牛山海域拍攝,影片播出後吸引許多觀光客及在地人的注意,同時帶動花蓮交通、餐飲及旅宿等行業發展,更讓花蓮之美躍上國際。座落在台灣東部的花蓮,擁有大山、大海自然景觀,多元族群文化及產業,以及歷史建物與獨特的舊街小巷氛圍,非常適合成為電影或是電視劇中的場景。文化局為行銷花蓮與協助劇組順利拍攝,主動介紹本縣各值得拍攝推廣的景點及在地人文故事,特別成立「影視協拍中心」,就是希望能吸引更多的製片團隊,願意到花蓮取景拍攝。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設立的目的,就是協助設備與場地諮詢與協調、資源媒合、以及製作補助、宣傳行銷等等,不僅成為培育影視人才的推手,也可以協助影視工作者拍攝出更好的作品與呈現花蓮不同的特色與樣貌,同時行銷花蓮城市魅力與特色,讓影視結合地方文化及觀光,促進花蓮多元觀光產業發展。花蓮縣文化局誠摯歡迎影視業者到訪花蓮取景拍攝,相關資訊請洽花蓮影視協拍中心洽詢。專線電話:03-8580630,住址:花蓮市中山路624號,或洽詢文化局藝文推廣科劉小姐,電話:03-8227121轉145。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