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7閱讀全壘打 花蓮縣HOME RUN一起夢想象前行

公告日期:2017-06-10

1742

       花蓮是棒球的故鄉,2017年花蓮縣將再度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國資圖)及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合作,推動二波的棒球閱讀推廣活動。
  首先第一波活動由國資圖及花蓮縣文化局及秀林鄉立圖書館再加上新城鄉立圖書館與秀林鄉立圖書館行動書車等,啟動辦理「2017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活動,國資圖特別邀請中信兄弟棒球隊周思齊作為活動代言人,希望藉由周思齊的正面形象吸引民眾積極閱讀、喜愛棒球,培養出更多動靜皆宜的優秀人才。
  活動期間自即日起至8月31日止,民眾可至本縣配合圖書館或行動書車參加活動,活動內容分為:
     任務一:借閱3本書就可領取1張酷卡,並在酷卡上填寫名言佳句及心得後繳回圖書館,即可獲得中信兄弟主場外野門票1張及周思齊代言名信片1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任務二:凡完成任務一民眾,於「閱讀全壘打 夢想象前行」粉絲專頁按「讚」並在置頂文章留言處上傳與活動海 報合影,即可參加抽獎活動,獎項有內野門票、代言球星簽名球及電子書等,還有機會成為中信兄弟「一日VIP」,受邀至台中洲際球場貴賓室看球。
        第二波「HOME RUN棒球閱讀推廣活動」於6月15日至10月31日,於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各鄉鎮市圖書館及本縣17所有棒球隊之學校等共同舉辦主題書展並搭配徵文活動;只要填寫學習單即可獲得周思齊代言明信片1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學習單還可參加徵文比賽於11月評選出優選及佳作等共計61個獎項。獎項有代言球星周思齊簽名球、政大書城禮券,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另為鼓勵本縣17所學校棒球隊學生,每校將評選出三名優秀作品,每位可獲得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獎學金1,000元及獎狀一只,並參加12月3日於花蓮縣文化局舉行的頒獎及職棒球星見面會哦!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文化局圖書館近年來積極參與閱讀全壘打系列活動,也力邀本縣設有棒球隊的17所學校參與,今年再度結合國資圖、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及鄉鎮圖書館與行動圖書館等,使資源更能深入偏鄉地區;並引用了比爾蓋茲的話:「在成長的關鍵時刻,你閱讀了什麼書籍,選擇了什麼運動,很容易形塑你成為什麼樣的人」,期盼「閱讀x棒球」一文一武能激盪出知識的力量,增加閱讀的深度,擴大運動教育的推廣。
     民眾若對於活動有任何問題,可至活動官網:http://publiclib.nlpi.edu.tw/index.php/reading-homerun、花蓮縣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c.gov.tw/zh-tw/News/Detail/6627
查詢或電洽:03-8227121-154花蓮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