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敲響大石代!「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記者會圓滿成功

公告日期:2017-06-20

2322

【新聞稿-會後】

敲響大石代!「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記者會圓滿成功

    「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倒數計時!睽違三年,7月1日至31日即將於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隆重登場。為讓在地媒體搶先了解本屆石雕藝術季辦理特色,6月20日特別於璽賓行旅辦理記者會,現場與會貴賓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本屆「戶外創作營」入選石雕家代表馮朝宗、「大石代特展」策展人蔡文慶、「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總策劃黃清輝理事長、「南區藝術展」總策劃邱創用老師,以及石雕家廖清雲、柳順天、鄭詠鐸、卓文章、葉建仁、邱裕欽等,藝文社團則有花蓮縣攝影學會邱福興理事長、花蓮縣洄瀾攝影學會石央裕理事長、花青攝影學會林銘輝理事長、花蓮縣詩書畫協會李建瑩理事長、花蓮市客屬會陳素嬰理事長、長青書畫會鄒瑞騰理事長及維納斯藝廊負責人林滿津等,另外花蓮縣記者協會胡俊彥理事長及各家媒體記者等也踴躍出席,現場十分熱鬧。
    本屆石雕藝術季主題訂為「大石代」(The Grand Stone Era),精神旨在回歸原創精神、創造觀念並引領時代風潮。花蓮縣自1995年起辦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迄今已逾20年歷史,長久打造東臺灣優質藝文口碑品牌,不僅為臺灣花蓮累積百餘件戶外大型佳作,提供鄉親及遊客美好的文化享受,亦使花蓮石雕藝術揚名國際,成為在地重要藝術資產。
    「石雕」雖作為傳統藝術,但傳統並不代表落後,透過經典價值的不斷闡述與詮釋,一樣能歷久彌新,在美學的秩序中彰顯在當代藝術中的定位與意義。「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所扮演的角色,正是作為「石雕」與「世界」之間的聯結平台,不僅為世界各地優秀的石雕藝術家打造出一個優質的創作空間,也使世界看到花蓮的美麗,將世界石雕藝術的精華收藏於花蓮,讓民眾得以認識、欣賞它的內涵。
    今年活動核心「戶外創作營」自去(2016)年11月7日起至今年1月5日止,如火如荼廣向世界各國石雕藝術家公開徵件,共收到來自五大洲52國共213位石雕藝術家報名,競爭狀況熱烈,經專業評審團初審選出8國20位藝術家作品後,再依現場模型決選出12件優秀作品,其中臺灣石雕家高達5位出線,分別為馮朝宗、樊烱烈、侯連秦、黃清輝、吳明聲。另外也特別邀請4位國、內外知名石雕家,包括臺灣藝術家王國憲、蔡文慶、中國藝術家劉洋以及法國藝術家澤維爾‧岡薩雷斯(Xavier Gonzalez)等一起來共襄盛舉,共8國包括臺灣、日本、中國、伊朗、義大利、西班牙、保加利亞、羅馬尼亞計16位石雕家參加現場大型創作,透過技藝切磋、相互交流,激盪出創作火花,為「石雕的故鄉」─花蓮再創藝術新價值。
    除了石雕藝術家現場大型創作外,還有精彩的相關展覽,包括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於7月1日起至9月23日止展出「大石代特展」及「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玉里璞石藝術館於6月24日起至9月23日止展出「南區藝術展」,7月24日則於Kadda Hotel璽賓行旅舉辦「藝術創作論壇」等。另外,還有尋找「美人魚」打卡抽獎活動,只要到戶外創作現場(花蓮港1號碼頭)找到「美人魚」石雕作品,拍照打卡上傳即可抽iPadmini4、iphone6S 及拍立得等大獎,詳情請上facebook搜尋「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歡迎鄉親暑假一起到花蓮賞美景、看石雕!也歡迎7月1日傍晚5時30分至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一起參加「201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開幕晚會!

各項活動查詢網址:http://stone.hccc.gov.tw/
‧戶外創作營 | 7.1-7.31(花蓮港1號碼頭親水遊憩區)
              開幕晚會7月1日 晚上17:30
‧石雕創作論壇 | 7.24(花蓮Kadda璽賓行旅)
‧大石代特展 | 7.1-9.2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花蓮縣石彫協會聯展 | 7.1-9.2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南區石藝展 | 7.1-9.23(花蓮玉里鎮璞石藝術館)
‧尋找「美人魚」打卡抽獎活動 | 5.10-7.31

指導 / 文化部、交通部觀光局、內政部營建署
主辦 / 花蓮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
      景區管理處、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承辦 / 花蓮縣文化局
協辦 /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花蓮縣玉里鎮公所
洽詢 / 花蓮縣文化局視覺藝術科林小姐03-8227121轉203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