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辦理「負歷史資產、當代歷史意識與博物館」博物館人才培訓課程

公告日期:2017-06-26

1707

「負歷史遺產、當代歷史意識與博物館」論壇招生訊息


一、辦理單位:
(一)指導單位:文化部。
(二)策劃單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
(三)合辦單位: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二、課程時間: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至7月16日(星期日),共三天。


三、課程地點: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 展示教育大樓階梯教室 (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高雄小林村與日光小林社區(將安排專車前往)。

四、課程規劃:

 

本次課程以「負歷史遺產、當代歷史意識與博物館」為主題,內容規劃為三天研習,屬於非學分進階型研修課程。透過臺日兩國博物館工作者研究者的交流對談,分享不同的觀點與發現。在博物館專業人才培育的課題上,預期可以達到如下的效益:

  • 藉由論壇反思台灣與日本三個展覽之歷史學與博物館學意義與方法
  • 探討歷史學如何看待天災事件之類的負歷史遺產的課題。
  • 探討博物館學如何蒐藏(紀錄)與再現(展示)天災事件之類的負歷史遺產。
  • 探討天災之類的負歷史遺產之紀錄與再現,對於當代歷史意識的意義。
  • 探討東亞脈絡下歷史學與博物館學共同研究、對話與交流的意義。


詳細資訊請參閱課程官網
http://lcm.strikingly.com/
或來信至museumcenter@gmail.com


 

相關連結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