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送書進校園」-閱讀首航花崗國中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6-30

2002

文化局「送書進校園」-閱讀首航花崗國中 
    花蓮縣文化局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攜手推動的「送書進校園」活動於今年3月13日正式開跑以來,目前已有48校申請學校卡,班級卡也多達424張,另外,主題書展巡迴第一站也來到了花崗國中。
    花崗國中為爭取豐富的圖書資源倡導閱讀,向文化局申請「2015青少年兒童獲獎文學讀物」巡迴進校園服務,由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彙集各類得獎及推薦之好書共95本,於5月22日起至6月18日止,為期28天於該校圖書館展出,校方特別把時間規劃在九年級會考結束後,讓學生有更多時間細細品味書香,吸引校內共500多人次參與。
   花崗國中非常重視此次活動,特別規劃結合了教務主任許瓊櫻設計的「夢想希望樹心情留言板活動」及國文科林芳君老師所設計的「閱讀學習單比賽」,讓學生在閱讀之餘,得以整理個人豐富的心情感想,並且記錄下來與他人分享,整個活動多元且具有巧思、饒富意義,因此參與的學生十分踴躍,活動順利圓滿落幕。校長李恩銘表示,一本好書有時可以拯救一個人的思想靈魂,對於花蓮縣文化局所推廣的「送書進校園」活動深表支持與感謝,並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與文化局合作舉辦類似活動,讓孩子們一同沉浸於閱讀的美好。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花崗國中自發性的設計了活動海報於校園內宣傳,甚至利用書展活動進行學習單比賽,不僅增添趣味性更提高學子們閱讀意願, 達到「閱讀推廣」的目地。也希望本縣各個學校能積極參與「送書進校園」活動,讓文化局豐沛的資源分享出去,讓「知識流」在每個校園裡流竄。
    「送書進校園」活動開放花蓮縣內各校申請,活動以申請主題書展巡迴校園或直接線上借閱等方式進入校園,期盼能帶動校園閱讀風氣。學校申請方式分為兩種,一是直接借閱書籍,申請達到100本以上時,書籍由文化局圖書館直接寄至學校,另外也可選擇借展方式申請巡迴主題展,冊數則視每個特展而定,一樣會由文化局圖書館寄至學校。申請時需由該校代表人辦理圖書閱覽證「學校卡」或「班級卡」即可參加,「學校卡」以校長為代表人,每張可借閱200本書;「班級卡」以老師為代表人,每張可借閱50本書。
    為鼓勵各校踴躍參與,特訂定了敘獎機制,全縣借閱最多冊之前三名與借展次數最高之前三名,核以代表人嘉獎一次。詳細內容與申請表單可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花蓮文化局粉絲專頁「洄瀾閱讀」、「花蓮藝文漫遊」及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網站等下載,洽詢電話:03-8227121分機154。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