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孩子愛閱讀,家長伴隨風雨無阻!

公告日期:2017-06-18

1423

孩子愛閱讀,家長伴隨風雨無阻!
花蓮縣文化局與新象社區交流協會合辦的106年閱讀日推廣活動「心靈餉宴~自由、自在、歡喜悅讀」,18日上午在花蓮文創園區熱鬧的舉行,由於外頭正下著雨,但是孩子的愛看書、愛聽故事,並未澆息父母伴隨陪伴的熱忱。 
今天由李志芬老師講的繪本故事是「阿羅的童話國」,藉由導讀中發揮小朋友無限創意及想像,故事完成後由小朋友現場即席作畫並說出自己的故事,小朋友的天真活潑、敢現,再再使做家長的引以為傲。
「閱讀」是一把開啟知識殿堂的鑰匙,給孩子一個陪伴終身學習的夥伴,透過閱讀吸取知識、促進認知發展、啟發想像及創造力,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文化局希望藉由活動的辦理,能喚起民眾及學校對閱讀的重視,進而樂於學習、分享,增進思考能力,以型塑具學習力的組織文化,提升整體競爭力。且為平衡本縣城鄉閱讀資源差距,活動將從北區串聯到南區,甚或遠至偏鄉,並結合當地社區、協會、餐廳及私人工作室等辦理繪本故事及DIY,希望藉由活動的辦理,讓閱讀種子於花蓮遍地開花,為花蓮開展另一頁美麗溫暖的文化風情,讓民眾親近書籍,近而喜愛閱讀。歡迎家長帶著寶貝一起來參與文化局所辦理的藝文活動。
活動共計辦理28場,已完成之場次皆獲民眾好評,後續將辦理之活動時間如下:
(1)花蓮文創園區第17棟五四文創館:7/16
(2)吉安初英山協會:6/21、7/5、7/19
(3)玉里合家歡璞石家庭服務小棧:6/11、7/9、7/10
(4)花蓮光復糖場:6/17、7/1、7/15
(5)花蓮門諾醫院7/13、7/27
(6)豐濱陶甕百合春天創意餐廳:7/12、7/26
(7)花蓮新象繪本館6/24、7/8、7/22
活動全程免費参加,相關訊息請洽花蓮新象社區交流協會,電話(03)8352335
或該協會FB粉絲頁及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gov.tw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