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家來看老電影~~ 台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 花蓮場次

公告日期:2017-07-26

1612

大家來看老電影~~
台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 花蓮場次
  • 目的:透過放映數位修復之電影展演活動,讓本縣鄉親欣賞台灣早期珍貴影片,並提高本縣影視協拍中心能見度,讓更多人了解並參與影視協拍之任務。
  • 內容:
  1. 數位修復電影放映:挑選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數位修復電影(DVD版)7部,於本縣影視協拍中心放映。
  2. 專家講座:於106.8.26(六)14:00-15:00辦理一場專家講座,介紹台灣電影數位修復及影片欣賞。
  • 指導單位:文化部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
  • 協辦單位:龍達數位整合行銷、花蓮影視協拍中心。
  • 展演地點:花蓮影視協拍中心(花蓮市中山路624號2樓03-8580630)
  • 放映場次如下表:
日期 時間 電影名稱
106.08.12(六) 14:00 王哥柳哥遊台灣(上)普
106.08.12(六) 15:30 王哥柳哥遊台灣(下)普
106.08.19(六) 14:00 喜怒哀樂(普)
106.08.26(六) 14:00 專家講座(國家電影中心數位修復組 黃慧敏組長)
106.08.26(六) 15:00 春寒(普)
106.09.02(六) 14:00 俠女(護)
106.09.09(六) 14:00 龍門客棧(護)
106.09.16(六) 14:00 彩雲飛(普)
106.09.23(六) 14:00 尼羅河女兒(護)
以上除了<俠女>,<龍門客棧>及<尼羅河女兒>為保護級外,餘均為普遍級。
保護級:未滿6歲之兒童不得觀賞。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須父母、師長或成年親友陪伴輔導觀賞。

~~每場次名額30位,請事先報名,洽詢電話:8580630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

電影介紹:
1.王哥柳哥遊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台語電影《王哥柳哥遊台灣》,為知名導演李行於1958年編導的作品,該影片呈現1950年代空曠的台北市介壽路(今凱達格蘭大道 )、未開發的台中市郊區與新店烏來等影像,具歷史影像價值。
2.喜怒哀樂》為李行、胡金銓、白景瑞及李翰祥4位導演執導的4段傳奇故事,榮獲1971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編劇,以及1971年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 。
3.《春寒》是1979年電影,以日治時代為背景,由鳳飛飛、歸亞蕾、梁修身、劉尚謙、劉松勇等知名演員譜出當時愛情故事。
4.《俠女》由胡金銓導演,1975年在坎城影展競賽單元榮獲「最高技術大獎」,成為首位於坎城獲獎的華人導演,40年後,修復版入選2015年坎城影展經典影片單元選映。
5.龍門客棧》為1967年上映的武俠電影,由胡金銓執導,曾獲得第六屆金馬奬優等劇情片、最佳編劇獎,本片除了是該年度台灣票房冠軍,亦刷新台灣電影在香港以及東南亞的票房,自此開啟台灣武俠片熱潮。
6.1973年上映的《彩雲飛》,導演為李行,李行是將瓊瑤小說拍成彩色電影的第一人,男女主角分別為甄珍及鄧光榮,為瓊瑤的愛情電影在電影史上留下了重要地位。
7.《尼羅河女兒》導演是侯孝賢,於1987年發行,由楊林及高捷主演,該片獲得第24屆金馬獎最佳原著音樂獎(張弘毅)以及1987年義大利都靈影展評審特別獎,並參加2002年第四屆阿根廷布宜斯檠利斯國際獨立影展及2002年西班牙影展。

106.8.26(六)14:00-15:00邀請到國家電影中心數位修復組 黃慧敏組長介紹台灣電影數位修復及影片欣賞。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