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大家來看老電影~台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 歡迎報名參加

公告日期:2017-07-28

1528

大家來看老電影~台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 花蓮場次新聞稿
   電影資料是國家珍貴歷史與文化資產,「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負責我國電影文化資產之蒐集、保存與推廣,為推動電影資產保存,已陸續修復數十部經典老片。花蓮縣文化局熱切響應『台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透過放映數位修復之電影展演活動,讓本縣鄉親欣賞台灣早期珍貴影片,並提高本縣影視協拍中心能見度,讓更多人了解並參與影視協拍之任務,自106年8月12日起至106年9月23日,每週六下午2時至5時於花蓮影視協拍中心(花蓮市中山路624號,众咖啡廳樓上)放映《龍門客棧》等經典老片,歡迎愛好電影的鄉親們透過線上或電話報名前往觀賞,洽詢電話8227121轉145 花蓮縣文化局藝文推廣科或8580630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
  花蓮縣政府積極推動影視產業發展,由花蓮縣文化局擔任協拍業務窗口,成立「影視協拍中心」,近年來陸續協助知名電影《沉默》及《神廚》、《幸福很囧》及公視人生劇展《靠近》等多部好片拍攝,影片播出後深獲好評,更讓花蓮再次躍上國際舞台。文化局6月23日(週五)於台北市河邊生活書店所召開的影視協拍說明會,有逾70名記者、各縣市電影公會、各校電影及影像傳播相關學系專家學者、影視業者等團隊踴躍參與,獲得廣大迴響。電影,是一項重要的文化軟實力,也是珍貴歷史紀錄。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這批珍貴的數位修復影片規劃於本縣影視協拍中心 放映,歡迎鄉親來欣賞台灣早期精彩影片。
  最具代表性的台語電影《王哥柳哥遊台灣》,為知名導演李行於1958年編導的作品,該影片呈現1950年代空曠的台北市介壽路(今凱達格蘭大道 )、未開發的台中市郊區與新店烏來等影像,具歷史影像價值;《喜怒哀樂》為李行、胡金銓、白景瑞及李翰祥4位導演執導的4段傳奇故事,榮獲1971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編劇,以及1971年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春寒》是1979年電影,以日治時代為背景,由鳳飛飛、歸亞蕾、梁修身、劉尚謙、劉松勇等知名演員譜出當時愛情故事;《俠女》由胡金銓導演,1975年在坎城影展競賽單元榮獲「最高技術大獎」,成為首位於坎城獲獎的華人導演,40年後,修復版入選2015年坎城影展經典影片單元選映;《龍門客棧》為1967年上映的武俠電影,由胡金銓執導,曾獲得第六屆金馬奬優等劇情片、最佳編劇獎,本片除了是該年度台灣票房冠軍,亦刷新台灣電影在香港以及東南亞的票房,自此開啟台灣武俠片熱潮。1973年上映的《彩雲飛》,導演為李行,李行是將瓊瑤小說拍成彩色電影的第一人,男女主角分別為甄珍及鄧光榮,為瓊瑤的愛情電影在電影史上留下了重要地位;《尼羅河女兒》導演是侯孝賢,於1987年發行,由楊林及高捷主演,該片獲得第24屆金馬獎最佳原著音樂獎(張弘毅)以及1987年義大利都靈影展評審特別獎,並參加2002年第四屆阿根廷布宜斯艾利斯國際獨立影展及2002年西班牙影展。
  106.8.26(六)14:00-15:00邀請到國家電影中心數位修復組 黃慧敏組長,介紹台灣電影數位修復及影片欣賞。
每場次名額30位,請事先於線上或以電話報名,洽詢電話: 8580630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
  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台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網址:http://taiwancinemavillage.weebly.com/334573403032291.html
影片除了《俠女》,《龍門客棧》及《尼羅河女兒》為保護級外,餘均為普遍級。
保護級:未滿6歲之兒童不得觀賞。6歲以上未滿12歲之兒童須父母、師長或成年親友陪伴輔導觀賞。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
協辦單位:龍達數位整合行銷、花蓮影視協拍中心
展演地點:花蓮影視協拍中心(花蓮市中山路624號2樓,8580630)
名額:每場次30人。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