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8/19四大導演合作~喜怒哀樂 趕緊報名 !!

公告日期:2017-08-17

1656

台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大家來看老電影106.8.19喜怒哀樂》
放映時間:106年8月19日(週六)14:00片長144分鐘
放映地點:花蓮影視協拍中心(花蓮市中山路624號,众咖啡2樓)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Register/162)

電影介紹:
    《
喜怒哀樂》為李行、胡金銓、白景瑞及李翰祥4位導演執導的4段傳奇故事,榮獲1971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編劇,以及1971年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 。 
本片
由四段古裝鄉野奇談組合而成,直言人性的善惡、因果的循環,其實無分古今。白景瑞執導的〈喜〉敘述一位書生貪戀女鬼美色的故事;胡金銓的〈怒〉改編自京劇〈三岔口〉客棧中人為財死的俠義故事;李行的〈哀〉則取材自《聊齋》凡人為仇恨蒙蔽善念的悲傷故事;〈樂〉則是李翰祥取自《聊齋》一位老人和一位水鬼間的友誼,以及「為善最樂」的精神。

      本片是三大名導為抒解大導演李翰祥的國聯影業面臨的財務危機所拍攝,當初導演、主演卡司分文不取,傳為華語影壇一時佳話。《喜怒哀樂》拷貝片原有嚴重的褪色偏洋紅色、刮痕問題,再委託義大利博亞電影修復所進行4K掃描,2K數位修復,經過色彩校正,已盡可能還原其優美畫面。

      電影資料是國家珍貴歷史與文化資產,「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 負責我國電影文化資產之蒐集、保存與推廣,為推動電影資產保存,已陸續修復數十部經典老片。花蓮縣文化局熱切響應『台灣電影聚落串聯行動』,透過放映數位修復之電影展演活動,讓本縣鄉親欣賞台灣早期珍貴影片,並提高本縣影視協拍中心能見度,讓更多人了解並參與影視協拍之任務,自106年8月12日起至106年9月23日,每週六下午2時至5時於花蓮影視協拍中心(花蓮市中山路624號,众咖啡廳樓上)放映《龍門客棧》等經典老片,歡迎愛好電影的鄉親們透過線上或電話報名前往觀賞,洽詢電話:8580630 花蓮影視協拍中心,線上報名網址: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