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最有梗的歷史」主題書展與徵文活動 邀您顛覆對歷史的想像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09-07

1797

花蓮縣文化局「最有梗的歷史」主題書展與徵文活動
邀您顛覆對歷史的想像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於106年9月17日起至11月17日止辦理「最有梗的歷史」青少年主題書展暨徵文活動,在本縣文化局圖書館、花蓮體中、慈大附中、美崙國中、平和國中、玉里國中、政大書城花蓮店及宜蘭、台東分區資源中心等據點同步開展!誠摯邀請青少年讀者們共襄盛舉,讓您顛覆對歷史的想像。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此次主題書展由文化局與閱讀推廣教師許慧貞老師共同策劃,以「最有梗的歷史」為主題,利用新觀點、新課題及輕鬆幽默手法所撰寫的歷史圖書,顛覆大家對於歷史的刻板印象,進而引發青少年的學習興趣,也配合書展邀請知名作家黃震南演講及辦理徵文活動。
   文化局為鼓勵青少年讀者踴躍參加書展及閱讀活動,只要填寫學習單並繳交完成,將從中選出優秀作品,頒發200元禮券1張及獎狀表揚,以資鼓勵。
   名家講座將於10月8日(週日)下午2時到4時,在文化局圖書館G樓文化電影院邀請素有「藏書界竹野內豐」之稱的活水來冊房主人(暨臺灣歷史王、知識王、八卦王)黃震南老師演講─「臺灣史超級有梗:臺灣史的想像空間」,讓他來告訴你教科書不寫、史籍不論述的台灣史事,與您趣談歷史,欲參加者請憑本縣公共圖書館閱覽證,洽文化局圖書館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行動要快!。
  活動內容請查詢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gov.tw,文化局臉書:花蓮藝文漫遊,洄瀾悅讀,或來電洽詢:03-8227121轉155、154。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