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藝文講堂】 洪蘭教授-閱讀啟動競爭力

公告日期:2017-09-08

1515

106年藝文講堂】
洪蘭教授-閱讀啟動競爭力 【新聞稿】
新聞聯絡人:陳櫻分科長(0988-017-720)、梁郭百騰先生(0911-292-258)
繼4月份洪蘭教授蒞臨花蓮演講獲得廣大迴響,文化局再度於9月份藝文講堂邀請洪蘭教授以「閱讀啟動競爭力」為主題,與大家分享閱讀的重要性,鄉親好朋友別再錯過了。
花蓮縣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透過大量閱讀,除了幫助自己容易解讀事物,還可增加想像力與創造力;閱讀能幫助我們觸類旁通,連結別人沒有想到的事物與方法,看到別人沒有看到的東西,想到別人沒有想到的地方,不但能解決日常生活遭遇的問題,也增進豐富的知識,閱讀啟發人類的智慧,認識廣闊無涯的世界。
洪蘭教授是知名的腦科學家及教育家,1969年台灣大學畢業後,即赴美留學,取得加州大學實驗心理學博士學位,曾在耶魯大學哈斯金實驗室及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神經科接受博士後訓練,之後進入聖地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員,並於加州大學河濱校區擔任研究教授,洪教授在研究中發現,閱讀結合遊戲應用於教育上,可以使神經分化的更快速、緊密,有助於學習及克服困難,近年來有感於教育是國家的根本,而閱讀是教育的根本,所以致力於推廣閱讀,足跡遍及台灣各縣市城鄉及離島近千所中小學。
本講座於106年9月23日(週六)下午1時30分於大漢技術學院商學館綠廳(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樹人街1號)辦理,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nBWIXS),凡參與講座之公務員將核與終身學習時數,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或臉書搜尋「花蓮藝文漫遊」。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