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藝文新空間-立川漁場「文化典藏館」開幕了

公告日期:2017-10-07

2241

花蓮藝文新空間-立川漁場「文化典藏館」開幕了
【新聞稿】
指導單位:花蓮縣政府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立川漁場
協辦單位:花蓮縣石藝文化推行協會及各石藝協會
茶會地點:立川文化典藏館
茶會時間:106年10月7日(六)上午10時30分
新聞聯絡人:陳進和經理0911-276-158
 
  花蓮藝文蓬勃發展,根據甫出爐的天下雜誌幸福城市大調查統計資料,本縣文化力為非六都16個縣市第二名、全國22縣市第三名,這都歸功於各藝文團體、工作者的努力,此外,民間企業也積極營造藝文空間,共同推廣花蓮藝術文化。
  立川漁場「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特別將場區內原本為餐廳的空間改造為「文化典藏館」,蔡志成董事長表示,立川漁場由其父親、創辦人蔡有進先生所創立,整個家族企業倚仗著台灣最古老的中央山脈,因地質礦脈豐富、樹種森羅,故而涵養最優質而富微量元素的水源,本著「事業不只立於川流之間,家族更因川流而立」的理念,於壽豐鄉胼手胝足,開創黃金蜆傳奇。而此文化典藏館所展出的作品,則秉持「不忘本」的精神,同樣承襲中央山脈8,500萬年來的礦脈、樹木,以最具花蓮特色的奇石、美玉、奇木為展覽主軸。
  立川漁場「文化典藏館」開館首展「亭亭玉立-花蓮石藝名家邀請展」開幕茶會在昨(7)日上午10點30分舉行,現場貴賓雲集,包括花蓮縣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花蓮縣議會秘書潭進成、花蓮縣議員徐雪玉、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主任陳文卿、壽豐鄉長張懷文、壽豐鄉民代表會張仁俊代表、吉安鄉民代表會林源富代表、花蓮地方法院書記官長鍾松茂、自強外役監 典獄長葛煌明、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展出收藏家代表張見農董事長、花蓮縣奇石協會理事長廖文雄、花蓮縣石藝文化推行協會理事長胡家誠賢伉儷、花蓮縣石藝文化推行協會榮譽理事長林春生、花蓮縣永安石友會理事長簡文正、花蓮縣賞石協會理事長鍾榮鄉、花蓮縣木石文創藝術協會理事長王乙亮、花蓮縣台灣豐田玉協會前理事長黃義雄、玉雕家高敬維老師、黃福壽老師賢伉儷、富邦集團黃忠義部長、大三通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新發、昺城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百勳、勝龍山莊董事長施勝郎、志邦企業董事長董文邦及天空緣銘鴿執行長何諺霖等皆到場表達祝賀,場面熱鬧非凡。
    本次開館首展是由收藏家張見農先生邀集花蓮縣石藝推行協會胡家誠理事長、奇石協會廖文雄理事長、永安石友會簡文正理事長及吳鄭驊前理事長、國寶級玉雕大師黃義雄先生與黃福壽先生,以及推廣石藝不遺餘力的吳健誠先生,共同展出最特殊的台灣玉及玫瑰石之原石與雕件、獨樹一幟的水墨石光畫;立川漁場蔡志成董事長也共襄盛舉,展出珍藏多年的巨型奇木,總展品近60件,讓參觀者大開眼界。
  值得一提的是,收藏家張見農先生除為本展提供多件罕向外界展示的台灣玉原石名品,更將日前參與花蓮縣文化局「2017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獲得眾人喜愛的「台灣玉山」再次展出,延續兩岸賞石熱潮。歡迎所有鄉親及來花蓮旅遊的朋友們,來立川、登玉山。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