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藝文講堂】 彩虹來了/高耀威-正興幫-街頭生存指南

公告日期:2017-10-05

2114

【106年藝文講堂】
 彩虹來了/高耀威-正興幫-街頭生存指南 
 
 花蓮縣文化局106年藝文講堂系列講座10月份邀請彩虹來了負責人高耀威先生,以「正興幫-街頭生存指南」為主題,與大家分享如何從街邊小店出發,企劃辦理「正興一條街」活動及發行「正興聞」期刊,追求復古純樸的互助精神。
 高耀威先生原本念心理系,做過廣播也學過企畫,更在數位資訊產業有年薪逼近兩百萬的高收入,卻選擇在34歲那一年移居台南,在正興街創立「彩虹來了」品牌服飾店,從一開始當服飾店老闆的身分,逐步投入街區事物,從編輯刊物、籌辦街區演唱會及市集,協助封街規劃,運用不同的模式做出一種典範,讓別人看見原來社區營造可以如此豐富與瘋狂。近來街區除了持續進行各種社會實驗,並積極地透過深掘在地養分向國際喊話,與插畫家Beat合作,將街區店家及鄰居化為「正興貓」,逐漸形成另類詼諧的溝通橋樑,期許能慢慢讓國內外更多人感受到深藏在台灣巷弄裡的庶民之力,投石成漣漪,一點一點喚起希望。
 本講座於106年10月12日(週四)下午2時於大漢技術學院商學館綠廳(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樹人街1號)辦理,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8hZn2C),凡參與講座之公務員將核與終身學習時數,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或臉書搜尋「花蓮藝文漫遊」。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