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沃土的記憶─駱香林影詩」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11-17

2946

「沃土的記憶─駱香林影詩」展【新聞稿】
  台灣創價學會座落於花蓮火車站附近的「花蓮文化會館」即將於11月18日落成啟用。為推動文化、教育,落實「社區藝術化、藝術社區化」工作,提升民眾藝術涵養,創價學會特地在會館內精心規劃「多功能展覽廳」,讓這座文化會館成為兼具文教功能且,且展出免費對一般民眾開放的藝文展覽,誠摯歡迎民眾蒞臨觀展。
為了慶祝「花蓮文化會館」落成啟用,11月18日起,首展將展出台灣創價學會與花蓮縣文化局共同主辦的「沃土的記憶─駱香林影詩」展,展出花蓮資深攝影家駱香林的作品。
  駱香林為新竹人,16歲時隨父親北上,移居台北市大稻埕。1933年,他深受花蓮優美純淨的山川河流,及多種族的人文風土吸引,而長居花蓮,以教授漢文為業。漢學基礎深厚的他,多才多藝,詩、詞、書、畫、古文、古琴均擅長,對奇石賞析也有研究。60歲時,因應編纂花蓮縣誌、記錄風土人物的需要,他開始接觸攝影,從此持續攝影創作20餘年,甚至辭世前一天還在沖洗相片及繪畫。
  駱香林的攝影作品融合水墨畫的創作技巧與美學構圖,雖然以台灣風景為素材,卻展現濃厚的中國水墨畫意味。他也常在畫面上修飾、加上色彩,並題詠落款,形成結合攝影、賦詩及繪畫技巧的藝術作品。這是他攝影作品的特色。
  致力於「藝術社區化、社區藝術化」,是台灣創價學會自2003年起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的具體目標。全台9座「創價藝文中心」定期舉辦藝術展覽,引領民眾透過藝文賞析認識台灣歷史,並以「行動美術館」方式前往各地中小學進行校園推廣,為兒童、青少年美術涵養做出貢獻。
  2009年起,創價藝文展覽觸角延伸到東台灣,以辦展多年累積之經驗,與當地縣市政府文化局合作,先後展出吳炫三、楊英風、歐豪年、蒲添生、廖修平、郭雪湖、林玉山及林慶雲、林磐聳父子聯展,此次展出的「沃土的記憶─駱香林影詩」展,定將受到花蓮民眾歡迎與喜愛。
  台灣創價學會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活動,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是一個人本主義團體。迄今獲頒「行政院獎」、並連續19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8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及3度獲文化部頒發「文馨獎」金獎之肯定。

「沃土的記憶─駱香林影詩」展
展期:2017年11月18日~2018年4月28日(週二至週日09:30~17:00)
  • 開幕剪綵:11月18日(六) 14:30
地點:台灣創價學會 花蓮文化會館(花蓮市富裕五街71號)
台灣創價學會網址http://www.twsgi.org.tw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