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全年度借書王出爐囉!

公告日期:2017-11-22

2283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06全年度「借書王」出爐了!
 
    花蓮縣文化局為配合國家圖書館每年公布各縣市借書王,於每季公佈本縣各鄉鎮市立公共圖書館各組別借書最多的前三名讀者,分為兒童組(0-12歲)、青少年組(13-18歲) 、青年組(19-30歲)、壯年組(31-60歲)及銀髮組(61歲以上)等5組,以了解各年齡階層民眾的閱讀習性,再於年底累積統計出全年度借書王,推薦到國家圖書館受獎。
 
   106全年度的花蓮縣借書王名單出爐囉!分別如下(為尊重個資法,未獲同意之讀者不予公布全名):
 
兒童組:第一名:潘瑞棠、第二名: 李親、第三名: 趙婞伃。
青少年組: 第一名:羅○安、第二名: 徐邱堂譽、第三名:楊○博。
青年組:第一名:鄭○馨、第二名:葉佑宸、第三名: 張○雯。
壯年組:第一名: 薛○玲、第二名: 郭○娥、第三名: 王○蘭。
銀髮組:第一名: 陳金雀、第二名: 葉○蓮、第三名: 蘇○優。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一個隨手翻開的故事,多麼吸引人,面對一個人物或社會議題,可以應對閱讀世界的說法及跟志同道合的人丟出觀察討論,一邊畫下線,寫下文字,因為這些小脈絡,安靜無聲的思想傳接,勝過任何語言可以概括的世界。全年度各組借書王前三名的愛書人,借閲書籍冊數約為662冊至260冊之間,非常令人欣喜。
 
  此外,文化局圖書館將邀請5組前三名的借書王於12月2日舉辦106年台灣閱讀節「閱讀Home Run」接受頒獎表揚,邀請全國民眾勤運動多閱讀,透過活動辦理增加閱讀推廣的深度,並擴大運動教育的廣度,更期以帶動閱讀風潮,希望讓世界各國從「台灣閱讀節」中,看見閱讀帶給人們的影響力!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