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6年台灣閱讀節-「閱讀Home Run」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11-27

1225

106年台灣閱讀節-「閱讀Home Run」新聞稿
  每年12月是台灣圖書館界的盛會,教育部自2015年起訂定每年12月的第一個週六為「台灣閱讀節」,希望透過全國各公共圖書館以多元形式的閱讀活動共同分享書籍、閱讀及創作的快樂,點燃社會大眾對閱讀的熱情、分享書籍和閱讀的樂趣,養成閱讀的習慣,彰顯圖書館的重要性外,更期待帶動閱讀風潮,打造專屬於台灣的閱讀節慶品牌。
花蓮縣是棒球的故鄉,文化局近年來積極推廣閱讀全壘打系列活動,獲得廣大迴響,今年響應教育部106年台灣閱讀節活動,訂於106年12月2日(週六)上午9:30起在文化局圖書館前戶外廣場辦理屬於花蓮的台灣閱讀節,活動主題更以「Home Run」為主軸,邀請民眾勤閱讀多運動,活動當天也邀請了樂來樂文化樂團以悠揚的爵士樂表演暖場以及樂合國小優美的排笛演出等。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台灣閱讀節活動正好也為本年度的閱讀績效做一次總檢視,讓喜愛閱讀、努力推動閱讀的個人與單位接受表揚,本年度活動中並將頒發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獎學金及Home Run棒球主題書展徵文活動優選獎金,這二項頒獎是透過出身花蓮的職棒明星周思齊的球芽棒球發展協會共同合作,以鼓勵棒球選手培養閱讀習慣,並由球芽贊助獎學金及閱讀獎勵金等,另外活動中也頒發106年送書進校園借閱率績優班級及學校、106年最有梗的歷史青少年主題書展優選者、106年本縣績優圖書館、106年本縣鄉鎮借閱率排行榜、106年全縣借書王、106年圖書館優良志工及越讀者聯盟新任幹部授證儀式等。
  除上述頒獎及演出外,現場亦由文化局越讀者聯盟的青少年朋友們設置「解憂圖書館」,暨邀請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干城社區及文化志工服務隊等單位設計親子閱讀闖關遊戲等,闖關內容係針對棒球及閱讀有關主題設計,民眾闖完關後可憑蓋滿之闖關卡至解憂圖書館換取1本書。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歡迎熱愛閱讀的民眾踴躍參加12月2日閱讀節活動,一起傳遞與感受「閱讀,無所不再的幸福」。提升閱讀的熱情、建立台灣閱讀節慶之獨特品牌,讓全球各國從臺灣閱讀節中發現寶島民眾之深厚文化涵養,以共同培養民眾深厚之閱讀素養,提升國家整體幸福力及競爭力。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