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閱讀起步走 」贈書早療協會孩童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11-30

1912

花蓮縣「閱讀起步走 」贈書早療協會孩童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自今年10月份起啟動了「2017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活動,並與聚落書坊文教發展協會合作,陸續辦理4場次親子共讀與禮袋贈送活動,4場次分別為11月15日富里國小附設幼兒園、11月15日富里欣欣幼兒園、11月22日光復國小附設幼兒園及11月29日(週三)上午9時30分最後一場次在東華大學美侖校區的早療協會花蓮辦事處舉辦,由花蓮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楊淑梅科長及慈濟醫院兒科部朱紹盈醫師代表贈送繪本給予早療協會服務之孩子。
  今年教育部閱讀禮袋的發送對象以弱勢家庭之學齡前兒童為優先。而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於104年起即與慈濟醫院兒科部朱紹盈醫師合作,利用慈濟醫療志工的體系將0-5歲的閱讀禮袋贈送給偏鄉及弱勢的新生兒,正好也符合教育部今年的活動宗旨;早療協會長期在偏鄉推動特殊兒童療育服務,並且宣導幼兒期發展的重要性,在介入輔導的過程中,發現繪本共讀是最好的媒介,因此也積極推動閱讀就是最好與孩子互動的觀念,以協助慢飛天使的成長。
  11月29日上午在早療協會花蓮辦事處,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長楊淑梅及慈濟醫院兒科部朱紹盈醫師大力邀請早療協會參與聚落書坊親子共讀禮袋計畫,並且現場贈送喜歡帶孩子閱讀互動的25戶家庭閱讀禮袋及父母手冊等。小兒科醫師朱紹盈說,希望藉由這些書與親子共讀的過程,引導孩子接近書本,並養成閱讀的行為。學齡前期若進行親子共讀活動,依研究發現,不僅可以刺激孩子腦神經細胞的連結形成網絡,隨時準備好下一階段的再學習,更重要的是共讀時的陪伴會帶給孩子一份安定又溫馨的力量,讓從小閱讀的孩子心情都會很穩定。閱讀行為的養成是開啟孩子們認識世界的一扇窗,也是養成自主學習、終身學習的一個契機,希望爸爸媽媽能天天陪孩子共讀,讓親子共讀變成家庭活動之一。
  文化局楊淑梅科長也表示陪伴閱讀可引導啟發孩子心中閱讀的種子,進而親近書、親近閱讀,也期待閱讀帶來的力量能翻轉弱勢家庭的命運,改變孩子的人生,藉著資源的散播,相信在不同的地方,都會有無數的閱讀新芽在成長,進而匯聚成和諧善美的書香社會。同時培養家長養成與孩子一起閱讀的習慣,讓孩子提升閱讀的興趣,增加生活的經驗與思考機會,相信孩子在這樣的學習下,會有豐富美好的童年。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