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最有梗的歷史」青少年主題書展 學習單徵選活動得獎名單出爐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11-30

2119

「最有梗的歷史」青少年主題書展 
學習單徵選活動得獎名單出爐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辦理「最有梗的歷史」青少年主題書展閱讀學習單徵選活動得獎名單出爐了!共計學校組47位,個人組3位,共50位得獎者將於文化局12月2日舉辦的臺灣閱讀節中頒獎。
  本次書展是為鼓勵青少年勤於閱讀有益之圖書,提供青少年休閒閱讀機會,特舉辦青少年主題書展暨徵文活動,並跨宜花東等三縣市辦理。其中以多元角度切入原本看似枯燥乏味的歷史書籍,藉由不同書寫者以有別於教科書的論述方式,使青少年進而對歷史產生興趣。本次活動設計了與歷史有關的學習單內容,邀請青少年書發讀後感想與啟示,自9月17日開始至11月17日截止收件,受到縣內與宜蘭、台東讀者熱烈推廣,參加件數達321件,經本縣知名作家、老師所組成的評審委員甄選作品,選出優秀得獎同學。
  本次評審團表示,此次書展所選書目多元,能引起學生讀史的興趣,除了題材吸引人,富故事性的內容也是重要原因。有些書籍內容雖非正史,但能啟發讀者探究歷史的隱情,建立自己的見解,在學習單的表現上十分精采。
本次徵選活動頒獎,訂於12月2日(週六)於花蓮縣文化局「臺灣閱讀節」活動舉行,頒予獎狀及獎學金,歡迎大家一同來為獲獎同學喝采!

近期新聞

More
Top